只為我一人說的落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0:43:29 作者:高野政宗翔太 Language

新番越看越少,篩選越來越難,本是衝著少爺美炸天的顏值點進來看,卻被CV 聲音傳達的故事,滿滿的時代感,糾結的感情線吸引進來。
落語:以前稍微看了一些落語相關的虎與龍,因為實在是對落語瞭解的太少,雖然是評價很高的日劇,也沒有堅持兩集就棄了,至今也不能想起當時看的情節還有什麼,就算看完落語心中也不會再去拾起來重看。落語心中 真正吸引我的,是少爺和阿信那份情誼,無論如何都難以捨棄,無論何時都不會改變的情,只要你肯回來,少爺會張開雙臂牢牢的抱住阿信,溺愛的任他放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阿信的開心才是少爺開心的源泉。
CV:除了感情線,故事有大篇大篇的落語故事,沒有一個快進,不漏掉一點兒令人驚豔的聲音,聲優聲音的變化在就在不同的動畫中領略到,但是頭一次以落語的形式感受,節奏緊湊,切換自如,使得落語內容更加有畫面感,又一次聽著石田彰的聲音懷孕了,以前就覺得AKIRA的聲音顯得成熟,人物都是很沉穩冷靜的,這次直接從老頭子開始進入,但是回到故事部分少爺的青年時代完全也沒有違和感,更加體現了少爺的性格。各種女生的切換誇張的音調,更好的體現了落語中的人物角色。
時代感:因為少爺美顏和基情追番,還有就是故事背景,歷史感時代感是給這個故事營造氛圍必不可少的因素,好像這樣的背景就在訴說著一個悲劇。少爺和美千代,少爺落語中女子找人殉情的故事重合在一起讓人想起人間失格中的少爺,陰暗悲劇的結局,壓抑的時代。幸好少爺的身邊不像太宰治一樣只有女人 ,一直是少爺追逐的太陽阿信在身邊,這個故事就顯得不難壓抑。美千代和少爺,和阿信的感情被少爺和阿信之前的情顯得黯然失色。少爺表示過喜歡美千代,但是沒有過多的描述他們之前的感情打底源於哪裡,阿信是個溫柔的人,最後和美千代感情的加深可能也是因為時間和孩子。溫柔的少爺包容著阿信,而阿信又替少爺包容著美千代,說實話會嫌棄她破壞了他們的感情,去掉卻也會失去平衡。孤身一人的少爺兜兜轉轉又回到了一人,讓人心碎。
細節:在講落語時的細節鏡頭讓我這個門外漢也緊張起來,第一集中每個分鏡頭都讓人擔心待會兒是不是又要出錯等等,一下子就被聲音和鏡頭的細節帶動起來把故事聽了進去,雖然沒有那麼高的笑點,但是還是對細節感嘆不已。音樂除了落語時的三線 帶有日本風格的樂器聲,還有就是促進故事起伏也大起大落的bgm,時代原因很多音樂都是復古爵士的感覺,讓這個故事把你拉了進去。

動畫信息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中文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原 名: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又 名:昭和元祿 落語心中 / Shouwa Genroku Rakugo Shinjuu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4192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