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 Alicization】24話完結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1:28:38 作者:KING Language

始發於: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0087352/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24話完結感想 - 第1張

1

對這次的《刀劍3》可謂是期待滿滿的,一個蠻不錯的開頭,雖然前期堆了很多設定,但是後期也能無障礙接受起來。

觸犯禁忌的那段情節讓我想起了《來自新世界》,SAO這方面處理得還算可以,但是這一切的“不錯”在爬塔後漸漸崩潰。

大概是一層一boss的設置讓人索然無味,或者是一刀秒殺大胖子的迅捷——“這就完了?”

這些戛然而止或者套路滿滿的情節,讓最後想表達的“人工智能”顯得極其蒼白,監督將角色們的心理全部用語言來表達,20多分鐘的動畫差不多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嘮嗑,難怪有彈幕會吐槽“叨劍神域”。

2

儘管這一季的SAO有太多槽點,但還是有一些閃光點,比如UGO——這個幾乎媲美了亞絲娜地位的男二。

UGO簡直就是個溫柔的小天使,三人組的設置讓我想起了《巨人》,艾倫-桐人,阿爾敏-尤吉歐,三笠-愛麗絲,不過尤吉歐並非智囊擔當,他更像是UW裡的一個智能覺醒的代表,川原將人工智能的覺醒和他對靈魂以及意識的思考,聚焦到了尤吉歐身上,這個角色呈現了有趣的層次感,你可以清晰看到他的成長路徑。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24話完結感想 - 第2張

最後與A姐的一役,尤吉歐的犧牲被武器支配術給毀掉了。原本沉重的悲哀氛圍,突然變成了一把飛劍……這個處理個人覺得有點脫線。但最後他給桐人的“夜空之劍”命名還是虐到了。

(說到A姐,我不得不吐槽她的造型。雖說她已經進化到超脫倫理的束縛,沒有“服飾”的概念,但這樣裸著身子真的好嗎……衣不蔽體只有頭髮遮擋關鍵部位,這樣的造型總覺得槽點滿滿)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24話完結感想 - 第3張

動畫完結後我在反覆聽著《アイリス》,的確是屬於尤吉歐的歌,膽小與堅強的一體兩面,一首讓人難過的藍薔薇輓歌。

3

晚上重溫了一下SAO2的聖母聖詠篇,對比起UW篇的展開,不由得惋惜。儘管讀者說UW後續展開會很棒,但目前這部長達24話的“開頭”,顯然不能讓人滿意。

聖母聖詠雙線互動,亞絲娜-母親,亞絲娜-絕劍,友情和親情這兩個情節交錯影響,鋪墊了數話後讓SAO2的最終話無比感動。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24話完結感想 - 第4張

這個篇章在我看來大概是SAO系列裡最優秀的,川原不僅用絕劍展示了對命運的抗爭,也在讓溫柔的亞絲娜表現出了終極的關懷。

反觀UW,缺失了現實線,光靠桐人和尤吉歐撐場,明顯心有餘而力不足,讓人惋惜。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 愛麗絲篇
中文名:刀劍神域 愛麗絲篇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又 名:刀劍神域 Alicization篇 / Sword Art Online Ⅲ / 刀劍神域3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56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