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人生無再少,依舊夢魂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2:35:01 作者:極光零亂 Language

                                          即使人生無再少,依舊夢魂中

又重看了一遍冥王篇,好幾次居然又差點流出淚來。已經多少年了,竟還是如當初般死心塌地。
如今已不輕易說喜歡誰。愛這種東西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漫漫積澱,沉凝在心底與血液融為一體,三言兩語也說不清楚。

還是先說米羅與加隆那一戰。只那一句“這裡已經沒有敵人了,站在這裡的是我的同志——雙子座的加隆!”就足以讓這一戰成為經典。為了這句話加隆等待了多久?曾經,這個稱號只屬於撒加,加隆的潛意識中未必不在意這個稱號,只是對哥哥的排斥讓他對雙子座黃金戰士的身份不屑。一晃13年,13年後他再次回到聖域,再次見到以前的同伴,聽到他一字一句的說出那句話,他——是真的感動了。
一切都那麼自然,加隆回來贖罪,米羅將腥紅毒針刺入他體內同時給予他信任,自然的讓人覺得這一戰非米羅作加隆的對手不可。
這才是真正戰士間的戰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都恰倒好處。
超喜歡給米羅配音的關俊彥sama,在那一集中將米羅個性中的明朗和犀利發揮得淋漓盡致。

再說雙樹園中的一戰。車田先生是偏愛沙加的,他用偌大的花園,漫天飛舞的花瓣和眾黃金戰士的眼淚將沙加死亡的唯美和悲壯推向了及至。雖然還是忍不住哭了,可仍覺得那是用許多東西堆積出來的感傷,是在一種悲痛欲絕的氛圍中不得不流淚的感覺。倒是沙加寫好阿賴耶識幾個字後,修羅在他身後舉起手刀,只是手刀未落,他自己早已暗淡無光的眼眶中湧出兩行熱淚,在這一刻終於覺得沙加他——真的不在了。

撒加,以前第一次看他揭下面具,被那雙悲憫的眼震住。冥界篇中看到他被艾歐利亞和米羅輪番攻擊,看到他接過加隆遞來的匣子與加隆對視,那無言的眼神依舊如13年前讓人看了心痛。
13年前,他手持匕首刺向襁褓中的女嬰,13年後,當他再次舉起著匕首時卻反而猶豫了。當女神倒下時,他的手一直竭力想抓住什麼,可她的紫發漸漸遠去,咫尺之間,卻終觸碰不到。
然後,米羅死死扼住了加妙的脖子。渾身突然一涼。此時,加妙目光空洞,即使再多的傷痛他也不會有什麼感覺了吧。倒是米羅注視加妙時那憤恨的表情和悲傷的眼神讓人覺得他明明在掐加妙的脖子可真正痛的是他自己的心。

這次看還有一個發現,撒加三人與潘多拉對峙時那段音樂很好聽,似乎只出現過一次,很短但真的很好聽。
黎明到來之前,修羅在紫龍身邊消失,加妙倒在冰河懷中逝去。而撒加,這個強悍的男人,他將女神託付給星矢他們,然後用盡最後的氣力倔強的站起來,滿是傷痕的臉傲然仰起對著升起的晨光。他——是站著化做塵埃的。

史昂,以前只知道他是前教皇,沒什麼印象和感覺。看了冥王篇後卻以最快的速度被他吸引。他的強大和優雅不管用什麼詞來形容都是不為過的。哪怕他只是靜靜的佇立,卻足以讓人產生頂禮膜拜的衝動。
儘管撒加也極具王者氣質,可看到史昂的一剎發覺只有他才是聖域真正的教皇,風華絕代,氣貫長虹,無人能及。
在那個決意的早晨,史昂立於廢墟之上,一個王者孤傲的身影在風中與周遭的景緻融為了一體。童虎在他身邊默默坐下,隻言片語後,史昂迎著破曉的曙光化作漫天流華。沒有痛苦和悲愴,平靜如初,他——亦是站著化做塵埃的。
童虎,這個在廬山瀑布早該歷練的無慾無求心如止水的戰士終究還是在此刻淚流滿面。
冥界篇中最最讓我感動和難忘的就是這一幕。在他們短暫的相聚中,感覺自己就站在離他們很近的地方,看得見他們的面容,聽得清他們的每一句話,然後在史昂離去時與童虎一起淚流滿面。直到加隆出現,才發覺自己原來只是局外人,原來自己哭的那麼厲害。

最後說一下星矢。動漫作品中的主角一向不討好,可像星矢這樣不討好的也不多見。只是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他。
他很普通,與對手過招時總有一大段不知是自我激勵還是激勵對友的的臺詞,可看他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頑強的站起來,終究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也許,奇蹟——真的只能由他們這樣執著或者說頑固的人才能創造。

從小學開始到現在,十多年的時間了。誰知道又一個十多年後自己會如何?會改變多少,遺失多少?會不會再也找不到當初那個懷著最真摯最樸素感情愛著那群熱血戰士的孩子?
《霸王別姬》中,程蝶衣認真的對段小樓說:說好了要唱一輩子的,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一輩子。
可一輩子是多久?
永遠又是多遠?
以前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永遠喜歡的東西,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聖。若是十多年後還有人這樣問,我只希望我還會這樣答。

也許,很多年後,會在網上遇到某些人,他說:我曾經是個聖迷,痴痴迷戀了十幾年。接著他笑。
我會說:我也是。然後和他一起傻笑。
也很好,不是麼。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宮篇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冥王ハーデス十二宮編
又 名: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 / Saint Seiya: The Hades Chapter - Sanctuary
首 播:2002-11-09(日本)
IMDb:tt0805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