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26:34 作者:Zella Language

作為一個13年就入坑的羅廚,我要給這個改編1星。

而且只給多羅羅這個角色。

我不知道製作組是不是對這個角色有仇還是怎麼的,居然把她魔改成這樣。

在69版動畫的開頭,一個快要餓死的老人向多羅羅要吃的,多羅羅氣呼呼的說著類似於“這裡是亂世,要吃的自己去弄,那些餓死的人頂多唸經”的話,轉頭卻為了救他去偷殘暴的武士的食物,回來卻發現老人已經死了又在那裡痛哭流涕。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1張
19tv學著點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2張
多羅羅:臭和尚你這個蠢貨……(哭)

然而新tv怎麼改的?美化了原作的那三個大叔讓觀眾們討厭多羅羅,還有些黑子就是“我不聽我不聽,我就是不去看原作。”

然後搖籃曲之卷……

搖籃曲是製作組的魔改,讓原作只有三頁紙戲份的角色多了很多戲份,卻讓核心角色多羅羅再一次被矮化,又讓一群黑子們藉機會繼續黑一波多羅羅。

小林大媽說搖籃曲之卷是它最用心的。

是啊,為了襯托一個只有三頁紙的女配,根據原作多羅羅的重要劇情都很簡化和魔改呢。

原作漫畫裡羅媽是在雪地裡死的,新tv彼岸花又被拉了出來。

原作裡多羅羅從父母那裡學來的“永不妥協”的精神改成了多羅羅被按在地上說“戰爭總有一天會結束”。

原作大喊“我是人”的劇情也被刪了,你們有何居心啊製作組?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3張

白麵不動卷也無腦簡化,就給人一種“哎呀我們不想讓觀眾們喜歡多羅羅,我們只想捧我們私設魔改的木頭百鬼丸但是又怕被暴怒所以只好做了呢。”

人原作和69動畫版這段劇情做的比19好不知道多少。

還有打蛾子的那一卷,原作裡,是多羅羅划著船百鬼丸在船裡找機會打死魔神,利用了火。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4張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5張
還是多羅羅拿著火炬

然後19tv……

製作組,你們是有多不待見多羅羅啊?是不是她身上那種永不妥協痛恨武士的精神讓你們難受啊?

以及地鼠的問題。

地鼠原作裡沒有挖墳!沒有挖墳!沒有挖墳!

因為藏寶圖只在多羅羅背上。

所以原作多羅羅最後原諒(更確切的說是半原諒)地鼠也合理了一些,19tv製作組是不是為了無腦洗地鼠又黑了波多羅羅啊?

原諒鯊魚男的劇情也沒有,因為人家多羅羅直接跳海里引出鯊魚讓地鼠他們擊殺之後,又在不知火想讓另一隻鯊魚攻擊他們的時候跳下海直接挾持了他然後順利上岸去找大哥了。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6張
你們是有多不待見多羅羅啊製作組?

順便再說說同樣被黑了的不知火和三郎太。

不知火原作是一個扭曲的悲情的角色,三郎太則是唯一一個在百鬼丸手上存活的搞笑角色。

他們兩個被製作組黑成什麼樣了不必多說了吧,不過他們比多羅羅走運的是他們是配角。

原作本來是純粹大惡人的醍醐和多寶丸都被製作組美化洗白,而這樣的結果就是偏離了原作主旨還把核心角色多羅羅無限貶低。

原作裡,百鬼丸去打架的時候多羅羅都是直接上去幫百鬼丸的,她絕對不會去阻止百鬼丸,板門卷裡她甚至因為百鬼丸放過了醍醐而質問他。

然而諷刺的是以前ps2的遊戲版多羅羅也洗白了醍醐和多寶丸,但是他們比新19聰明的是他們沒有因此矮化多羅羅的人格魅力,反而讓多羅羅救了多寶丸。

tv第19集居然還讓多羅羅說出不喜歡刀這樣的話。

然而之前所有的版本無論怎麼改編怎麼改人物性格,多羅羅喜歡刀並且要得到百鬼丸的刀這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

而刀其實是指代“力量”,雖然痛恨武士,但是他們的確在橫行霸道,所以多羅羅知道必須要有“刀”才有能力打敗他們。

更何況之前所有的版本里都保留了多羅羅倔強粗魯勇敢並且敢愛敢恨有良心卻絕對不聖母的性格,之前改編的那些人都比19製作組知道多羅羅的人格魅力來自哪裡。

更有趣的是,在新TV播出的前兩個月,多羅羅的重置版漫畫《多羅羅與百鬼丸傳》也連載了,雖然都是重置,但是新漫畫版對於角色的塑造和劇情都更加符合原作。

多羅羅開頭偷食物救老人的劇情也被保留了下來。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7張
相差兩個月卻一個天一個地,嘖嘖嘖

然而19tv製作組最可惡的是什麼呢?

是它們的操作引來了一群羅黑,叫喧著不去看其他版本就是要黑多羅羅黑到底。

更有甚者甚至跑到其他版本的評論區,字裡行間說其他版本的作者無腦美化多羅羅,多羅羅本來就應該被討厭,19tv製作組改得好。

一星給在製作組手下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 第8張
連原作都敢罵,羅黑真不得了

19tv是最糟糕的改編,它們寧願去給一個只有三頁紙的配角加戲都不願意好好做核心角色的重要劇情,差評。

比十幾年前出的那個放飛自我的《多羅羅梵》還要糟糕。

一星給受盡委屈的多羅羅。

扣掉四星給不作為的製作組和“不聽不聽”的角色黑子。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