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問題的動漫化?當然沒有那麼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29:05 作者:My little girl Language

上大學那會兒讀到經典的列車問題——如果為了多數人的幸福而犧牲一個人或者少數人的幸福,這是可取的麼?如果只是單純討論問題,這就只是一個問題,人人都可以辯證來看,而實際來看,往往只在於你身處哪一方罷了,是多數人還是少數人,人性畢竟是趨利避害的,願意大無畏的自我犧牲者終究是少數。

在多羅羅中,由於百鬼丸的犧牲換來的幸福安寧是極不穩定的,b站有評論——鬼神大概是用些十幾年的風調雨順在飼養食物罷了,所以看起來似乎將這種幸福安寧放棄對於觀眾來說是更為簡單一點的,所以大多數觀眾在價值觀上應該都是很自然地偏向百鬼丸這一邊的,感覺彈幕和評論都是一邊倒呀。

就醍醐家主和多寶丸的行為來說,是相當地雙標呀,其實也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罷了,倒沒有瞧出幾分的為了國家和民眾。多寶丸剛開始還是比較為民著想,後期被爸爸提醒一下,頓時大變,覺得這個轉變有些太過快了,不過他後期實在是太過上趕著送人頭找百鬼丸決鬥啦。

今年2月的某個晚上在b站上看到這部番,一晚上連追了5集,以後就開始了勤勤懇懇追更的日子,中途有一些諸如製作組偷工減料畫風突變等吐槽,我竟然一點都沒有感覺( '-' )ノ)`-' ),大概對於我來說動漫只有好看與不好看吧。

總之,這還是一部很喜歡的動漫啦,算是我所看的動漫為數不多比較嚴肅,沒什麼搞笑元素的那種。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