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徑能誘惑多少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29:53 作者:winterbear Language

終於看完了多羅羅,百鬼丸一路走來辛苦了。

動畫前期很吸引人,後期有些倉促。一直等最後一集,想知道導演想傳達的是什麼,會給角色怎樣的結局。

捷徑能誘惑多少人? 那條路很快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我要不要走?

看完的感覺是,比起依賴他物而得到的東西,永沒有靠自己來的長久穩定。來的越快,即使是在順境,心中也總會有種擔憂,得到的東西會不會被奪走。所以不要像被餵養的孩童一般,施捨國泰民安,尤其在大的方面,在政治,在重大選擇上,像個成年人,承擔責任,去思考如何在這貧瘠的土地上耕耘出盛世。

捷徑能誘惑多少人? - 第1張

去過濾信息,明白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被拿走之前僥倖得到的東西時,也應該像成年人一樣承認錯誤,想自己該做什麼去補償,而不是隱瞞 報復。

多羅羅最後對父親說的,不要選擇去做鬼神,繼續成為人,那是連鬼神都渴求的百鬼丸的生命力。如果最初沒有與鬼神做交易,而是讓百鬼丸繼承王位該會如何

捷徑能誘惑多少人? - 第2張

最後弟弟 母親 照顧百鬼丸的“母親”都在那場火中離去,描述得很淡,沒有煽情,看完還是有點難受吧。求得心安,很重要吧,也就不懼死亡了。我想最後弟弟和兩位母親內心都是很平靜的吧。

沒有絕對的壞人,因為一個惡的因,即使未作惡事的人也會捲入這場漩渦。受惠者也不要道德綁架犧牲者,知道謬因,就去改變吧。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