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落俗,狗尾續貂。關於夜叉姬劇情人設的探討與解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3:12:11 作者:驚瀾。 Language

美玉落俗,狗尾續貂。

開播前所放出的概念與人設圖吸引了大批犬夜叉的粉絲入坑,縱使官方的宣傳及大量周邊的製作使大家早已濃濃的感受到的商業化製作的氣息,依舊願意為其買單。

美玉落俗,狗尾續貂。關於夜叉姬劇情人設的探討與解構。 - 第1張

但可惜,半妖的夜叉姬連敷衍都不願。回合制戰鬥系統+主線的拖沓不明,原本應該是熱血戰鬥中夾雜著小孩日常的番劇成為了人物角色臉譜化、劇情拖沓主線不明的四不像,給觀眾交了一份難以言喻的答卷。老一輩的存在不再是情懷,而是為了再次圈錢做的注水。一言以蔽之,爛。

關於主線劇情

如果是“沉香救母”式的主線探討,觀眾尚能接受,但作為主角的永遠唯一的方向就是找回幻夢蝴蝶,剎那則是完全沒有目標,而作為犬夜叉女兒的小葉子在除了拿賞金就是拿賞金,使“除掉麒麟丸”這個主線像是小孩子過家家一般的笑話。

回合制戰鬥裡每次都生硬踢開小葉子,感受出製作組想要凸顯永遠的主角地位與人物高光,不過這種鏡頭刪減方式只能讓我這個傳媒專業學習者大呼“太蠢了”。

父母篇則是除了第一集還有原本的影子,剩下的都成為工具人一般的存在。其作為前作主角將後代以“放養”處理的不合理性我會在後面著重探討。

以及擦邊球一般的怪物設定與中國文化的糾葛,不過此為敏感話題,本人並不在此探討太多。

這些都是夜叉姬未來劇情發展的隱憂,觀眾不會讓渡於製作組,粗製濫造的劇情都是砸掉犬夜叉這塊招牌的重錘。

美玉落俗,狗尾續貂。關於夜叉姬劇情人設的探討與解構。 - 第2張

老一輩的人物塑造

前作犬夜叉作為經典優秀的日漫作品,對於人物的塑造和主線的講述豐滿而立體,不是臉譜化與套路化。

首先聲明本人並非殺鈴黨,看這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本番劇在播放前,製作組一直以“殺生丸的人類妻子”留下懸念,結果毅然決然被強塞不吃的cp。本人對於殺鈴理解一直是一蓮託生的陪伴與愛,不一定非得是愛情,可能因為本人不太能接受這種像是“童養媳”式的愛情,所以對於本番並沒有看父母愛情的期待。

不過依託這種劇情,殺生丸目前都是“我是啞巴謎語人”的展開,放養的理由怕是也只能不了了之。

其實個人覺得戈薇作為人類女性是不會把小葉子養到這麼“野”的,不過這條劇情的難處塑造比殺生丸線豐滿太多,故不做評價。

如果說第一集帶有桔梗靈力的破魔之箭還能讓大家大呼“爺青回”,那麼時代樹強行讓他幻化成桔梗的樣子就只能說是強行拉桔梗作為人氣與賣點的工具人。

失去風穴的彌勒成為解封封印的工具人並削弱大量戰力等更不必多言。

美玉落俗,狗尾續貂。關於夜叉姬劇情人設的探討與解構。 - 第3張
破魔之箭

畫質的粗製濫造

此處主要是動畫的精細程度,每個角色都幾乎一樣的臉譜,畫質上的明顯粗糙,以及在第18集中殺生丸臉部的幼齡化,動畫組的誠意屬實令人深思。

有待更新。

動畫信息

半妖的夜叉姬
中文名:半妖的夜叉姬
原 名:半妖の夜叉姫
又 名:犬夜叉 續篇
首 播:2020-10-03(日本)
IMDb:tt122877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