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能百分百的普通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4:50 作者:土豆燒牛肉 Language

好久沒有看動漫了,這是去年冬天,在無所事事的混沌中拿來做的消遣,這可能是當時的我在徹頭徹尾掉進去之前最後的能動力了。感謝B站,為數不多不加廣告的視頻APP,也使得我有更多動力看完這部劇。

在《靈能百分百》中,哥哥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男孩兒,他可以用意念使勺子彎曲,也可以用手指電波使東西浮在空中;但是除去超能力以外,他是一個體育普通,文化課普通,人際交往普通,非常平淡無奇的中學生。甚至可以說,他有一些怯懦和遲鈍。弟弟從小和哥哥一起長大,小的時候,他對哥哥的超能力非常向往,而且相信自己長大了也會擁有超能力。而現實生活中,弟弟是一個體育健將,智商情商雙高,受歡迎的學生會幹部,除了沒有超能力。

超能力這個東西,是每個中二少年都曾幻想擁有過的東西吧,我初中的時候還幻想要是能夠隱身,我就去偷偷親吻我最喜歡的小哥哥。原諒我以最大的惡意揣度弟弟,如果是我,肯定會有很多不甘吧,為什麼他什麼都不行卻天賦神力?為什麼超能力這種東西不發生在我這個完美少年的身上?這也是我經常對一些世事發出的吶喊,為什麼我沒與擁有更好的?

能理解這樣的心理,就不難理解弟弟在後來突然發現自己有超能力的時候,為什麼會突然爆發的黑色力量。是一種積累的壓抑,長久的發洩。

在這個時候有一點我很欣賞哥哥的一點是,他在關鍵時刻,不是迎接弟弟手中的利劍,而是走過去,以自己原來的姿態替被弟弟胖揍過的人下跪道歉(為什麼下跪?因為哥哥慫啊),甚至替他被打。從而使得,弟弟有一個時間上以及過程上的空檔理解哥哥對超能力的認識,對自己的認識;而不是一昧地被這遲到的超能力壓制。

哥哥這個看起來唯唯諾諾,十分弱小,即便擁有超能力也無法成為魅力男孩兒的人,他對大是大非的認識還是非常清楚並且值得肯定的。比起他的超能力,我倒是更欣賞他自己和這個世界的認知。

在這部片子裡,你會選擇做誰呢?是哥哥還是弟弟?還是熱鬧的惡靈小酒窩?我想我大概更願意成為哥哥的師傅,那個口生蓮花的欺騙師,有人幫,有錢賺,有點小本領,和一點好運氣。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