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人的內心出發——強安《靈能百分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7:28 作者:一世安 Language

給大家安利這個三觀超正的年度閉嘴番!《靈能百分百》!!一口氣看完12集太爽了!!!

《靈能百分百》是《一拳超人》的作者one的另一部作品,不過比起《一拳》第一季的吊打雜魚、劇情進度基本為0的安排,《靈能》第一季在人設和主題的已經是一部相當成熟的完成品。

《靈能》的主角依舊是一個超能無敵,長相隨意的人物,不過和琦玉老師的能力無敵內心更是無敵的藐視萬物不同,這部動漫的男主確是一個內心自卑脆弱,不知自己想要何物的迷途羔羊。

主角在年少時擁有了可以毀滅世界的力量,在發現自己與他人不同後,迷茫的他找到了雖然身為江湖騙子但卻三觀超正的靈幻老師,在人生導師的指點(xi nao)下,主角龍套也變得三觀超正,他一直堅信著身為超能者的他與他人並無不同,超能力不可拿來傷人。為了能夠擺脫自己除了超能力一無是處的窘境,他甚至加入了肉體改造部去鍛鍊自己。但生活卻往往不如人意,來自惡靈的騷擾,同能力者的敵意,親生弟弟的嫉妒,邪惡組織的覬覦......讓本就承受巨大壓力的他一次又一次走向失控的邊緣,被迫引爆了自己百分百的超能。每次釋放能力過後,對於自己所造成的傷害,主角又會再次陷入無法自控、無法改變的深深的愧疚和痛苦中。

與美劇不同,這部作品雖為超人題材,但作者不再著眼於戰鬥本身,而是剝去了超人誇大的光鮮外殼,讓他們不再是英雄,不再是拯救者,不再是受萬人膜拜的偶像,只是一個除卻超能力後什麼都沒有的普通人。作者從這個角度切入主角的內心,利用主角和他人之間的鬥爭和自己內心鬥爭的經歷,闡明瞭一個別具一格的現實觀點——就算是超能力,也只不過是一個人的某一項特長,就跟有的人擅長跳舞有的人擅長唱歌一樣普通,無法區分誰優誰劣,僅靠超能力根本無法立足於社會,而那些想靠超能力征服世界的人,更是一群只想逃避現實、不肯承認自己除了超能力以外一無是處的懦夫罷了。

整部劇中,只有靈幻老師一直把龍套當成普通的孩子來保護,希望他能以普通人的心態過普通人的生活,即便到了生死關頭,依舊告訴他不想去做的事情可以去迴避,交給大人就好了,這樣子平等的愛護終於讓龍套得到了心靈上的救贖,卸下了本不屬於孩子的巨大責任和壓力,將自己的能力和那些需要懲戒的敵人全部交給了靈幻老師,終結了這場鬧劇。

這部劇雖然一直在以一個嬉皮荒誕的風格在講故事、畫故事,但卻一直在向人們傳遞著屬於現實世界中極正的三觀,當靈幻老師以肉體凡胎面對一群成年超能力者,卻毫無畏懼的道出他們只是一群沉迷幻想沒長大的孩子的時候,可謂是打腫了了一群動漫中和現實中中二病患者的臉。而漫畫的後期劇情也進一步引入了「人人皆可改變的」的主題,龍套的逐步成長以及對周圍人的影響說實話還是令人感觸頗多,人們喜愛看主角的進步成長,也希望主角的成長能夠給自身帶來一份動力,說到底one老師其實是想畫溫情治癒漫來著吧(笑)。

漫畫持續連載中,第一季還沒機會大展身手的角色後期應該會陸續登臺,期待第二季~~~~~
從超人的內心出發——強安《靈能百分百》 - 第1張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