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與絕望的並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09:00 作者:離惜奈若何 Language

沒有免費的奇蹟,有的只是等價交換……

這世上或許會有許多奇蹟,但在小圓臉的故事裡,所謂的奇蹟是成為魔法少女的一種契約。
有些單純善良的少女,為了各自的心願,為了那些儘自己所能也無法做到的事,又或是為了幫助身邊的人,而選擇與QB訂立了成為魔法少女的契約,以此來讓QB來為她們成就奇蹟。
可那些少女又是否有想到過奇蹟背後的真相又是什麼?奇蹟是真能來的那麼容易,存在且是免費的嘛?
事實的真相是,沒有所謂免費的奇蹟,有的只是等價交換的殘酷。沒有任何人能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去實現自身難以實現的願望,沒有人可以逃脫這個現實的宿命。
為了那僅有一次的奇蹟,少女們所付出的代價僅僅只是成為魔法少女而已嘛?不!她們可能付出的是身體、感情、靈魂、甚至是生命,這樣真的值得嗎?奇蹟發生後的結局又真的是她們想得到的麼?事實的真相往往比想象的殘忍的多……

哪裡有希望,哪裡就會有同等的絕望……

在小圓臉的世界中,存在多少的希望也就存在著多少的絕望。
希望,是美好理想的產物,而絕望,便是殘酷現實的產物。
麻美學姐的希望僅僅只是別無選擇的為了活下去,也為了拯救這個世界,可最後還是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小爽的希望僅僅是為了讓心愛的男孩重新拿起小提琴,而她的希望也造就了她的絕望,當她知道了魔法少女背後的真相時,她便失去了和心愛的男孩在一起的可能,她無法去訴說她的愛,她的絕望令她瘋狂,也令她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杏子的希望只是為了給失去信徒的父親重新找來聽教的信徒,而她的願望卻沒有給她帶來幸福的生活,相反的是她被父親誤解,她間接的導致了親人們自殺的悲劇,她的絕望讓她變成了一個完全自私的人,而當她碰上同樣是為了別人而許願的爽子時,她的希望是能去救贖到爽子,可最後卻只能和爽子一起去迎接死亡的命運。
小炎的希望只是為了保護小圓,為了讓小圓遠離悲慘的命運,所以她不惜一次又一次的墜入了永無休止的時間陷阱中,一次次的見證著所在乎的同伴們的生死,小圓不斷重複著一樣的命運,她的絕望永無休止,與日俱增。然而最後小圓也沒有逃脫她的宿命,甚至這次的命運比死還要過分,她也只能一個人獨自記得這個世上已無他人記得的小圓,然後獨自徘徊在時間的輪迴中。
小圓最終的希望是抹殺了所有魔女的存在,在魔法少女因絕望而即將成為魔女的瞬間由自己來帶走她們的絕望,讓魔法少女能自然消亡。而以此為代價的便是魔法少女所有的絕望將由小圓自己吸收承擔,她不會消亡,而是在遙遠的銀河裡獨自體會著絕望與痛苦,現在的世界裡也再無小圓的存在,所有人都忘了她,只有小炎記得她,這何嘗不是一種最深的絕望。

Happy Ending Or Bad Ending?
       
即使到最後我也沒有覺得這是一個Happy Ending,因為始終有著一群少女為了那僅有的希望而失去了一切,即使魔女消失了也新生了魔獸取而代之,一切都未完結,但那些魔法少女卻已不在,這始終是個希望與絕望並存的世界,始終給人以希望的同時也給其同等的絕望,始終是一個Bad Ending。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