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心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09:48 作者:小角色 Language

看東西很少二刷,因為快樂容易衰減,傷心很可能再次重疊,到了臨近過年,才想起了去補劇場版,後來證明這也不好,整個年都有點在抑鬱中度過的樣子。
會奇怪竟然有點性情中,但是這麼多作品也看過來,0080我會有點憂傷,EVA則是物理設定層面上的震撼,劍心的追憶篇是悶了一晚上,air這種倒是久一點,有三天這麼長。但是小圓,我很難形容這種心情,覺得這部作品完全是在說我們的宇宙,我們的人生。

看到很多人詬病蒼樹的畫風,個人覺得實在是冤枉他了,單獨剝離作品來看,他的畫也是討人喜歡的,有人以為寫實黑暗的故事就該搭配寫實的畫風,美漫中畫風寫實故事像童話的情況一抓大把,這樣對不對?美人和俊男走一起,頂多虐虐狗,但是和一個老肥醜走在一起,效果就不同了。

一直說老虛是愛的戰士,他丟給你一個物理上完全絕望的世界,而實際上角色們也會因愛幸福過,儘管那種代償也是令人絕望。
五位少女的宿命值得玩味,最能打的恰恰死在戰場上,為別人考慮的被自己的私念背叛,立誓要為自己而活的為友情赴死,要讓所有人都幸福的卻讓愛自己的人承受了不幸,最慘的,莫過於自己要保護的人從世上消失。
個人覺得,動畫OP和ED的設置實在精妙,如果不快進,每隔幾集你就會對它們的感知產生變化,OP是具體的美好,是傳統意義上的魔法少女,ED是抽象的悲壯,是破碎燃燒的宇宙,一開始我們似乎都被欺騙了,覺得這番可能就是和OP一個味道,很多人看了2集大概也棄了坑,然而隨著時間推進,慢慢發現OP是夢,ED才是真實,而作為ED的Magia恰恰又是作為開端的小圓的夢(第一話OP之前),當發現這些的時候,OP只會越發讓人感傷,越發清醒的認識到那個天真快樂的小圓是不可能見到了,情緒從希望向絕望轉變,只能企盼故事的最後,她們能收穫哪怕一點點的幸福。
人但凡帶著正能做點什麼,就一定會創造一些負能,那我們為何還在追求,還有什麼必要抱著希望,人類就一直光著身子在洞穴裡過,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啊。
但是什麼都不做,躲在自己的夢裡,活在別人構建的謊言中,藏到一直被保護的角落,沒有恨也沒有愛,這樣真的不會遺憾嗎?
何況我們已經生來就在這個血淚成就的文明社會,就不可能去否定追求和希望。
所以所以,看到原本怯弱笨拙的小焰一次一次的試錯,一次一次的變化,感動得一塌糊塗。
如果你曾為了什麼而不顧一切,也一定會為這故事動容的吧。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