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小圓 - 打破因果律的存在平行世界的守護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8:00 作者:排名不分先後 Language

大背景:
和契約獸QB契約的話就能成為魔法少女,作為交換條件要獻上自己的靈魂並不停的去退治魔女,退治後得到的魔女晶體能淨化自己的靈魂晶體,不然本身靈魂晶體會渾濁,汙染到一定程度後會使得自身成為魔女。所以所有的魔法少女最終都會成為魔女,所有的魔女都是魔法少女黑化來的。

劇情:
黑長直為了阻止魔法少女小圓在魔女之夜黑化而不斷的穿越時間(最大限度就是穿越到本身契約獲得魔法少女能力的那個時間點),來阻止小圓在魔女之夜被擊倒,帶著怨念死去並黑化。在無數次穿越中,無數次失敗中,黑長直的弱氣性格漸漸變化,成為強氣的三無性格。但依然無法抵抗魔女之夜的強大而屢屢被擊倒。由於黑長直只具有穿越時間的能力,所以在多次穿越拯救小圓後,對小圓的潛意識造成影響,留下淡淡的一抹記憶,就是魔女之夜一起打怪的場面。

最終話的解釋:
被感動的小圓在此刻和QB結下契約:交換條件是,至今為止的所有的魔法少女都不會黑化成魔女,都會幸福(的死去)。注意,僅僅是不會黑化,而不是不成為魔法少女,說白了,也就是死的時候不帶怨念而帶微笑(話說各個時代的魔法少女還真是可愛啊,特別是陣亡的時候),水晶破裂而不變黑。既然不黑化,就不會有魔女存在,沒有魔女就沒有最終的魔女怨念體集合成的魔女之夜。這也就是契約後,那個黑長直無論如何都無法擊退的巨大的魔女之夜自己散架了,因為因果律被打破了。沒有了黑化這個“因”,當然作為“果”的魔女之夜也就消散了。當然小圓自身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就是成為了平行世界的守護者(是不是和@3的黑天使很像啊)不停穿越於各個時空(注意哦,這裡除了時間之外還是帶空間的,也就是平行世界)。所以,除了同樣具有穿越時間能力的黑長直之外,大家都不會記得有小圓這個人。
再說說收集通過和少女契約而收集晶體的QB,這娃的職責就是收集能量,可以理解為感情的波動所釋放出來的能量的結晶化。小圓最終的契約僅僅只是抵消了負面的怨念能量的生成,所以對QB的收集來說影響不大。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