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請擦乾眼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9:35 作者:假髮林小檎 Language

“我們將會變成魔女的少女叫做魔法少女。”
“希望。”
很久沒有看新番看到內牛滿面了,剛剛一邊哭到心顫顫一遍把11話和12話看完。
既然是很紅的劇,當然有黑也有廚咯。是不是神作這個問題,沒啥好爭論。
只不過每部作品在每個人心裡面起的“作用”如何決定了他對這部片子的印象。
本來很討厭湊熱鬧的,而且又是魔法掃女這種天雷賣萌腦殘白爛的題材,但是編劇畢竟是虛淵玄,導演畢竟是新房粉碎機,哪裡會這麼簡單?看到第三話學姐畫面就懷著好奇的心情看起來,說實話,前三集簡直就是煎熬.......但是到轉黑以後,一切才進入了宇宙的軌道。三集就會有一個咋舌的反轉確實讓人看到過癮。
拋開片中絢麗的魔女設定畫面,還有一系列的考據,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魔法少女”黑化後變成“魔女”的這一設定,然而這又是一個絕對“少女”的設定,看到這裡心裡有種很微妙的感覺,一種只有經歷過“少女時期”的憂鬱痛苦煩惱絕望才能體會到的微妙的感覺。友情、愛情、親情,瑣碎的暗戀、父母關係、孤獨、自我、友誼,這些在成人的眼中漸漸被輕視的小元素正是“少女們”最大的希望和絕望的來源,而在這一時期從絕望中爆發出的“能量”誰又知道沒有改變宇宙的力量呢?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個設定是神。凡是曾經“少女”過的人自然都會體會到饅頭卡中那些並不算新鮮精妙的情節中帶來最直接的觸動。
這怎麼不是一部拍給少女看的阿你妹呢?
結局到後來有點羅嗦,但是充滿了治癒力量的饅頭卡好像穿越時空治癒了多年前曾經絕望過的少女心一般讓人忍不住流下眼淚,這樣的眼淚有啥好羞恥的。
大概這就是被“人類補完”的感覺吧,沒有被治癒的人,你大概從來就沒有一顆少女心,如果是男人的話,也情有可原。


PS 梅耶荷德定律神馬的能吃麼?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