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結局,完全沒什麼感人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29:45 作者:Metatron Language

  奧古斯丁說,愛本身是匱乏的產物,是對善的願望的追尋本身。
  然而,在這個魔法少女的世界,愛、夢想與希望卻無法結出美麗的果實……這只是因為這個世界本身是殘缺的。
  最終,Madoka補完了這個世界,成為了最先,也是最後的,世界的意志,她完成了因果的鎖鏈,讓愛最終得以能夠產生出幸福……她隨之在歷史與記憶中褪去了,然而卻不是火炬消散一般,存在性本身的否定。在作為泛神論者的我的眼中,這就是ascendant!Madoka只是於此不再以人類所理解的形式Being,通過這最後的願望,她超越了有限性,揹負起了人類的罪孽,補完了世界的與歷史的邏輯,重建了倫理學,並最終與上帝,作為最初的以及最終極的善合為了一體……
  在早已被遺忘的古典世界觀裡,這就是至上的幸福本身……所以我說,這裡沒有什麼感動人心的東西,沒有什麼利他主義的自我犧牲所引發的強烈共情。在我眼中,這是一個以個體心靈與理性的光輝點明瞭通向上帝之路,最終達到了幸福的源泉與總和的故事……
  這明明只是一個能讓人會心微笑並由衷地嚮往的故事啊!

  PS:本文純屬坑爹犯二,認真你就輸了。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