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說大場鶇給見吉下跪都不算過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6:29:37 作者:Moby·D_ Language

特別喜歡爆漫王裡面漫畫家之間,以及和編輯之間的磨合成長,還有編輯部各種扯皮甩鍋競爭的日常,但是感情線真的😅,大場鶇老師的直男癌,如果說在暴漫裡面還能被精彩的主線稍稍遮羞一下,到了鉑金終局那種平庸之作裡面簡直暴露無遺,沒地找補。

因為喜歡爆漫王,我還能幫他找點藉口,最高和美保各自追夢互相扶持雖然很美好,但也過於理想化,相反的,秋人和見吉這種事業上升期,經常讓愛人作出讓步,受盡委屈,兩種狀態對照呈現,也不失為一種平衡吧。

而且這兩對小可愛日常的互動確實很溫馨有愛好像也就夠了,只是在任何時候,秋人心裡,漫畫和最高都會是優先級,見吉靠後排。

在愛情和事業不可兼容的既定命題裡,我可能更喜歡專注夢想這種做法,無論是愛樂之城那樣痛苦地分開還是像歌劇少女薰之夏篇這樣清爽乾脆的分別,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如果愛情不能讓人變好,那請不要談戀愛,說到底戀愛也只是許多親密人際關注中的一種,處理不好的人際關係,不是要解決,就是要遠離,這都是基本道理了。人生那樣寬闊,不僅僅只有戀愛。

「雖然因為夢想和志向不得不分道揚鑣,但我很珍惜也很感恩,在那段人生最困難的時光裡喜歡的是你。」感情中的分合其實真的再尋常不過,愛情觀裡我一直秉承的都是「不是一直愛著那個人,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再喜歡上那個人。但兩個獨立的個體,又怎麼會完全做到時時刻刻步調一致呢,不愛上你的時候也是會有的,分開也是自然發生的,如果有緣,或者會有下一次愛上你。」

當然我並沒有完全否認全心全意去支撐別人的夢想,所謂的「在路邊鼓掌的人」的塑造,因為也有講得好的故事,比如排球少年裡面谷地仁花,被別人的夢想鼓舞,感動,做出改變,同時也成為默默支撐他們的人。這種劇情就完全可以,因為她仍然包含本我的意志。

基於以上種種,無法認同完全犧牲自我去成就別人,遷就別人這種做法。裡面的酸楚和委屈暫且不說,這種完全工具人化的處理,讓人物變成附屬品,毫無魅力可言。

所以我實在很不喜歡一到見吉做出犧牲時,彈幕裡全是“見吉真是個好老婆,好女人。”見吉有過自己的理想和希冀嗎?她也在不斷地成長嗎?好像沒人在乎。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大場鶇沒有正視這個人物,只是滿足他心目中好妻子的需求罷了。

雖然標題的話有些重了,但是在我這裡,還是覺得副西皮的感情線,是敗筆,不否認大場鶇文筆不錯,他們很多互動仍然非常有愛,但是最核心的的部分已經整段垮掉。

動畫信息

食夢者 第二季
中文名:食夢者 第二季
原 名:バクマン。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爆漫王。2 / 爆漫。2 / BAKUMAN 2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35404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