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卻足夠厚重,簡單卻也足夠純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7:04:59 作者:櫻島希嶽 Language

非常喜歡這部2008年的作品,當時我還沒上一年級。近12年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看多了黨爭,後宮,異世界等等番後,這部從頭到尾都十分“真是”“乾淨”的作品真的是太讓我意外了。說到看這部作品的奇蹟,就是看到前幾天這部作品的續作有了製作決定。

中世紀歐洲的市井生活,我覺得是本作的一大亮點。二人的旅行,並不是時時刻刻都有主角光環籠罩。她們有時候會運用商業和經濟知識解決各種事件,並從中獲利。有時候會被捉弄,還得依靠赫蘿變成狼來解決問題。赫蘿的角色塑造,真的是太討人喜歡了。毛茸茸,豐富的“人生”經驗,不做作,渴望愛情並且討厭離別。

縱使赫蘿和羅倫斯擁有著不得了的力量,但他們始終都在過著平靜而安逸,幸福且滿足的生活。赫蘿是遠古的神明,想回到故鄉。羅倫斯是一個商人,想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鋪。他們的理想,看起來只要在一起,就總會讓其中一人的理想成為幻影。甚至,他們之間還有著無法逾越的的事情,就是壽命的長短。

很喜歡,這樣一個沒有複雜背景,平鋪直敘的一人一狼的旅行故事。平淡卻足夠厚重,簡單卻也足夠純粹。畢竟馬車的座駕,一個人太寬敞了。

有時間我要去補補原作。

動畫信息

狼與香辛料
中文名:狼與香辛料
原 名:狼と香辛料
又 名:Spice and Wolf / Ôkami to kôshinryô
首 播:2008-01-08(日本)
IMDb:tt11586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