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預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7:46:32 作者:江童 Language

觀看這部的心路軌跡——開口向下的拋物線。 全篇劇情總結下來很簡單,時間暫停。 擴充版本:唯一能自由活動的對立雙方在時停規則限制下的戰鬥。 前幾集很有意思,開篇時雙方力量互相牽制,但敵方很快因中立的異形“管理人”的出現而洞察到制約主角的可能。與此同時,因管理人制裁的結果,原本靜止的人被賦予了在時停世界中活動的權力。由此,雙方的力量和已知信息開始不斷髮生變化。 前期最出彩的就是“變故”,如同多米諾骨牌般不斷累積的、必然會出現的變故,逐漸劃分、整合勢力,既從主角隊,也從敵方。變故導致力量和信息產生,而力量和信息再次引發變故,環環相扣,而這都只是因為世界規則發生了一個小小的變化——時停。 我從第六集開始有些無聊,似乎沒有新東西的出現,而劇情發展到半,依然只是這幾個人之間的爭鬥。其後,中立管理人這一重要角色退場,而敵方boss成功控制體內的靈回忍成為管理人,鬥爭再次迴歸最初,也是最單純的雙方之間。所有的變量不再有突破性的變化,於是“時停”不再暗示無限可能,而不過是這個故事的前提罷了。 結局女主回到原世界的方法有點突然,但可能這得是動畫背鍋。畢竟之前敵方找到本石的理由,動畫也沒有說清“是因為注意到用過水的痕跡,所以推測做了需要洗手的髒活,根據周邊環境推理,本石可能藏在樹上”。我還是看無意間看評論才理解到的!! 角色沒有什麼性格,倒不如說全員都只是為劇情服務而被設置成了沒有鮮明特徵的透明人。如果劇情足夠優秀,那也沒什麼,但一旦劇情也無聊起來,我也沒法從人物上獲得補充的樂趣。 這部讓我想到《思維覆寫》,開篇讓人眼前一亮,以為自己遇上了神作,但最後證實多少有些高開低走。單從個人角度來說,思維覆寫的設定比時停更新奇,而且不斷反轉的特點也基本一直保持到結尾,加之最後一集那道彩虹更是全劇畫龍點睛的一筆。即使和刻刻一樣格局都不大,我當然更偏心思維覆寫。 說回刻刻,它第一集大概算得上全劇高潮了,結尾出現的3D異形直接讓我夢迴亞人,太酷了!可惜,沒利用好。

說觀感是向下拋物線是因為我最初對這部沒什麼期待,b站評分9.3,封面小圖看上去還是醜醜的3D畫風。 還有一個小驚喜,ed是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唱的!!!他發聲還挺特別的,一下子就認出來了!!!

動畫信息

刻刻
中文名:刻刻
原 名:None
又 名:Kokkoku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79336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