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的人生就有資格鄙視那些平凡人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8:10:39 作者:公子如玉 Language

《從前有座靈劍山》這部動漫我是慕名而來的。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薦優秀國漫名單裡有它,於是就來圍觀了。

畫風什麼的,其實我不太瞭解,只是覺得景色不錯,人物入眼,因為不是資深動漫愛好者,也不敢對此妄加評論。

而我想吐槽的是它的劇情。

老實說,第一季看得讓我很開心。主角偶爾逗逼,偶爾正經,劇情輕鬆。雖然有時候臺詞有些那啥那啥,畫面也偶爾少兒不宜,可我是成年人啊,無縮畏懼。哈哈哈……

但是第二季第四集左右,劇情風格突然轉變,主角王陸創立智教開始,似乎他整個人都有黑化的趨勢。

首先胡扯一通,煽動村民加入智教,村民愚昧嗎,愚昧!甚至可以說愚昧本身就是一種錯,不去深思不去思考,盲從於比自己更厲害的人。

開掛的人生就有資格鄙視那些平凡人嗎 - 第1張

而後,為了發展智教,與七星門起了衝突,當然,七星門也算不得什麼好門派,發生衝突也並不是智教挑起的。但是兩派相沖,死亡的還是那群普通人。在這一場戰爭裡,可以看出王陸對戰場的運籌帷幄與高高在上,村民在他眼裡,不過就是一群可以使用的工具。

還有乾元燃血功的使用,第一季的時候就提到乾元燃血功是利用人的壽元進行修煉,但是後來王陸解釋,乾元燃血功就是要求人拋棄一切不顧一切休仙時燃燒的熱血與生命。(忘了原話,但是大概就這麼個意思。)可是,也說明了他承認這個功是以人的生命為代價的。後來,他還與七星派掌門人進行了辯駁,但是看到結局,想起當時他們的對話有一種王陸強詞奪理的感覺。

開掛的人生就有資格鄙視那些平凡人嗎 - 第2張
看到最後我更喜歡海雲帆吧

接受問心劍,這段劇情並沒看出問心問道的重點(當然還是有一點的),反而更像是劉顯與王陸兩人實力的對決,實力強的人便問心無愧。在王陸進入問心劍營造的幻境裡,見到那些因為乾元燃血功和門派衝突的亡靈,王陸仍然覺得自己並沒有錯。甚至說出鄙視他們,是他給了他們一個修仙的平臺,他們不僅不感恩,反而還來責怪他。

有道理嗎?有!但是他真的沒錯嗎?不一定吧!

結尾時,王陸還讓萬仙盟承認了智教。他很坦然的說拿到印是因為賄賂,賄賂的錢來源是因為公關做的好,說白了就是美人計。

其實我在第一季時很喜歡王陸這個角色,好看,聰明,機智,還有點小壞有點腹黑。但是第二季的時候,他的機智與腹黑對準的不是物體不是商品,而是活生生的人。

當然我也不喜歡王家村裡的村民,寧願相信才來兩年的七星門,而不相信與之相處了十年的村民,為了自己修仙的利益,道德綁架他人的合法意願和利益,甚至動用武力。對自己的同村的人氣勢洶洶,面對比自己厲害的人畏畏縮縮,膽小愚昧,不思考不探究,盲從於自己的眼睛和比自己厲害的人。

他們有錯嗎?有!在某些時候,愚昧本身就是大錯。

第二部動漫整體來說,看得我很壓抑,其中不光是對主角觀點的不認同,還有對這種現象的思考,王陸為了歷練利用了村民(當然其中也有為了村民的因素),村民為此付出性命,現實中同樣存在這樣的事情,那些天賦異稟各種條件都優越的人,操縱利用著著普通人,而普通人不去思考,盲目崇拜跟隨。

很多時候,作為普通人的我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活在謊言裡,而真相,到底是什麼?

開掛的人生就有資格鄙視那些平凡人嗎 - 第3張
雖然很酷,但是我不認同。

這部動漫優秀算不上,但是真的不適合少年兒童觀看,除了爆粗口臺詞汙畫面汙,還有三觀的不正確。

動畫信息

從前有座靈劍山
中文名:從前有座靈劍山
原 名:霊剣山 星屑たちの宴
又 名:靈劍山 群星之宴
首 播:2016-01-11(日本)
IMDb:tt53305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