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Ⅳ簡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33:35 作者:天外☆飛仙 Language

熱血依舊,這是烏野查漏補缺,挑戰巔峰的一季。中途本以為影山“返祖”了,後來才發現過去的“乖巧聽話”,主動去適應其他球員而降低標準是無法讓球隊走到更高更遠的,同時,如果自己太束手束腳了,也無法打出更多變化。

適當的強行拔高,讓其他隊員“被迫”去突破自己的極限,而在這個創造可能的過程中,影山自己實際上也有著或多或少的提升。如此這般,才能讓球隊在面對未來如暴風驟雨般襲來的強豪時綻放出更多的可能,為球隊的勝利帶來更大的契機。

製作方面是有些問題,和前三季比起來,偷懶和趕工的成分也是相對較大,主要表現在分鏡、全景和中景等方面。前三季都有的從助跑到進攻到擊球,最後到落地或被守住的一整套分鏡在這一季我是沒有看到的。然後全景、中景距離的人物作畫確實有點不行,細節較差,感覺很多時候是能省就省了。

但是,至少在我看來這些並不怎麼影響劇情和情感的表達,除非觀眾在看到一些之後刻意地去留意,或者該觀眾的日語很好,不需要看字幕,全程只需要看畫面。

整頓之後新生的烏野,也點燃了周圍的一些人,比如清水學姐的那一段獨白。然後,對於排球Ⅳ,我想這麼說,該燃的時候還是燃,該熱血的時候還是熱血。打出好球的時候,還是那麼令人振奮;勝利到來的時候,仍然可以激動人心。

全篇最燃的一句話:“就算身材矮小對於排球而言屬於不利因素,但也絕不是打不好的原因!”星海的強大是由內而外的強大,此話一出,其魅力盡顯,令人心生敬畏與感佩。

總的來說,鐵打的原作劇情,滑坡的動畫製作。不過動畫的問題也基本只在作畫方面,不去主動留意,大可不必在意。敘事節奏、情感傳遞、氛圍營造等其他方面的表現仍然優秀,整部動畫依舊熱血、精彩、好看。

動畫信息

排球少年 第四季
中文名:排球少年 第四季
原 名: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又 名:排球少年!! TO THE TOP / Haikyu!! To the Top / Haikyuu!! 4
首 播:2020-01-10(日本)
IMDb:tt115911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