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男女主之間關係的一些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13:02 作者:Yanc八號 Language

情感誕生於記憶之中。

女主在很小的時候就制定了一個判斷事物好壞的“規則”,並且在這之後不斷重啟世界,她擁有的記憶就像是空白一般,這也導致了她人格和自我的喪失。她就像是一個機器人,只想著要讓世界更美好,卻沒有思考如何讓世界更美好,機械且嚴格地按照著曾經制定的“規則”行事。她沒有自我的概念,甚至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個體,失去了自己的情感也失去了自己關於情感的思考,因此周圍的人和她自己對於她來說沒有區別,看見別人哭自己也會難受。或許在外人看來,她就像是擁有著一種純粹且乾淨的“善”。

所以女主在遇到男主之後,經過發生的一些事情,女主發現她之前的行為規則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她優化了自己“規則”,加上了一條會聽從於男主命令的“規則”。她會完全地去信任他,不求任何回報,男主的命令甚至能夠否定掉女主對於她自己的記憶,這也是規則優先於自我情感的表現,但是這樣的規則卻多了一絲人情味。

在這之後,因為男主的幫助和照顧,女主選擇重置的時機不同了,重置對於她重要事件的記憶影響也變小了。因此她開始慢慢地認識自我,認識著自我的情感,學會了如何去體會生活中的各種情感,思考這些情感,比如如何認識自己是否開心,如何讓自己開心(第一次因為自己想要不重啟)。

再後來,班長又出現了,班長的再次出現讓女主有一點傷心,女主也因此開始煩惱,她不知道是她到底是因為男主而傷心還是因為自己而傷心。

女主曾經說過自己想要成長,想要從一個普通女孩的角度對男主產生價值,這也說明了女主真正開始重視自己了。她的“善”終於開始面向自己了,這樣的“善”或許不是當初如聖人一般的“善”,但在尋求自我的同時又在對別人坦誠相待,這樣的“善”或許才是男主真正喜歡的,更接近一個普通女孩應該有的情感與想法。

尋求回報也意味著願意承擔責任。經歷過這麼事情,最後女主終於也找到了自我,第一次清楚地表達了自己的所思所想,第一次為了自己而作出行動,第一次明確地認識到自己的情感是什麼。(“兩年前你親我的時候,我其實很開心。”)她也再次自己一個人擔起了“重啟”的責任,如願以償地成為了能夠真正幫上男主的人。

男主擁有著絕對記憶,他清楚地記得曾經發生過的所有事。他思考得也就會更深更廣,也形成了他如神一般的性格與格局,想要去拯救所有人,想要讓所有事往好的方向發展。因為這樣做能讓他感到滿足,這樣做才是他認為是正確的事。按理說他這樣的絕對記憶所產生的情感應該是非常複雜的,但結果看來卻是意外地溫柔。在外人看來,他這樣也算是一種達到了極致的“善”,但是與女主那樣的“善”不同。

女主的能力對於男主也非常關鍵,男主一開始幫助女主是因為她是需要幫助的對象,和女主搭檔是因為能擁有重啟以便去幫助更多人。

若是問女主如果失去了能力,那男主與女主這樣的關係還能保持嗎?(你的愛人變成了一顆石頭,你還會愛她嗎?)或許珍貴的記憶會告訴我們答案。

一開始或許的確是能力或者說彼此的個性讓男主與女主捆綁在一起。但真正決定他們能夠是否能夠喜歡彼此的,不是什麼性格或者能力,而是在一起兩年來的點點滴滴的記憶。(或許班長就是輸在這一點上了,不過也是命中註定的,沒辦法。)

男女主之間這樣的百分百信任關係,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讓人羨慕。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