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高芬在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21:46 作者:Shinji Language

未來日記裡男主天野雪輝擁有除自己以外所有未來身邊事情的筆記,女主我妻由乃擁有雪輝日記專門記錄天野雪輝的事情。本作男主淺井惠擁有保存所有記憶的能力,女主(之一?)相麻堇擁有讀取他人未來記憶的能力。兩隊人馬都是合在一起天下無敵那種,有內味了(X)春埼美空?工具人嘛(XXX)

如果要問我喜歡短髮還是長髮女生,我一定會回答長髮。但是本作裡相麻堇太帥氣了,即便春埼美空沒剪掉她那一頭長髮,我還是選相麻堇。相麻堇就像是草莓100%裡的西野司,而春埼美空對應的是東城綾。在草莓100%裡男主最終選擇的是西野司;而在本作裡,春埼美空走到了最後。草莓100%作為一部戀愛漫畫男主開後宮我沒什麼意見。但重啟咲良田並不是戀愛漫畫啊,這麼帥氣的相麻堇自始至終就是為了男主而行動,到頭來缺少了獨立性,總覺得很遺憾。多說一句,日本動漫裡有很多以女性做主角的作品,很多能夠把女主刻畫的獨立而又堅強。但是一旦主角是男性,他身邊的女性配角似乎無論性格如何都是圍著男主轉而沒有自己的獨立性,非常遺憾。

魔法少女小圓在愛的戰士的面具被揭開後劇情開始暴走,命運石之門在妄想變成現實後岡部倫太郎真的開啟了鳳凰院凶真模式。但本作隨著一次次的reset,淺井惠始終一步一個腳印,堅定的邁向自己的理想。期間有過迷茫、有過痛苦、有過快樂,但步伐始終未變,平靜而又堅定。從這個角度講,比起輪迴系作品,更像是日常推理冰菓。

至於淺井惠的理想?這才是本作的麥高芬。但是非常幸運,作者沒有對此進行多餘的解釋。Fate/Zero裡面忍不住讓衛宮切嗣和聖盃談論了他的理想,然後這段對話讓我對F/Z的評價下降了0.5/1分(5分/10分制)。無他,太弱智了。衛宮切嗣說個開頭,我就猜到了結尾。不是我聰明,是那套理論就是個爛大街的詭辯。淺井惠那個要讓所有人幸福的理想,要是真拿出來編一段和反派的對話,尷尬程度只高不低。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