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26:04 作者:源涵治 Language

一直覺得,超能力題材的作品中超能力的定位應該是用來襯托角色的感情。所以對用超能力來滿足慾望,來肆意妄為地改變世界一直不能認可。低魔的世界對於我來說更為討喜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通過一件微不足道的小能力便能傳達我對你的感情,這樣的舉動真是完全令我喪失了抵抗力。不喜歡絕對的強勢,因為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強大的人,無法理解擁有那種力量的心情。能夠理解的是與我同樣弱小的人如何努力去將未來塑造成想要的樣子。明白這種努力背後的艱辛後總是有著難以言說的感觸,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1張
你知道關於我的一切,明知這樣會使我痛苦也要堅持那樣做,犯規!

那時淺井沒有意識到這是痛苦的開始,但相麻即便意識到這會給所愛之人帶來痛苦也堅持要這麼做,因為在所預見的未來裡只有這樣才能將淺井的幸福最大化,從一開始就無視了世界上其他的存在,因為第一次注視著他就再也無法去感受其他人的心情。在我們這個世界裡所謂的一見鍾情也就是這樣一種存在,因為想要某個人幸福,所以會做一些愚昧的事來使對方活在由自己編織的故事裡,太過於自以為是,不能被稱作溫柔,只是以愛之名的自私。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2張
你知道答案,但還是想親耳聽到我的回答,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意味著什麼,太狡猾了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3張
如果得到這樣能力的人是我,一定也會做出和你一樣的選擇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4張
每一個時空裡你都堅定不移地信任著我,但因為我的無知卻沒能給予你想要的結局。

也不是說無條件的信任會令人痛苦,既然知道了一切的結局,還說信任別人然後讓他成為自己的棋子,著是否算得上一種惡?在很早之前就知道應該儘量迴避做價值判斷,這並不是因為溫柔,只是想去逃避。相麻將自己的所有判斷都推給了淺井,不過是因為在她的佈局裡淺井幫她做了她想要的結局。但我無法厭惡這樣的行為,如果是其他人肯定會生氣,但因為是相麻,所以無法厭惡,那時就應該意識到的,因為感受到了相麻的感情,所以才不會生氣,只是太過愚鈍,很久很久以後才明白了這一點,愚者犯的錯果然也是一種罪。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5張
知道的是這是能讓我最幸福的結局,但卻沒意識到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6張
騙子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7張
痛苦無法傾訴給他人時逃避變成了最優解

關於逃避,因為過於實用所以經常被拿來濫用,人本來就是這樣脆弱的生物,會努力避免受到傷害。愚者以為自己能夠編織出沒有痛苦的未來,所以才嘗試努力抗下所有的傷害,自以為是,最後又不得不尋求他人的幫助來解決自己的過失。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8張
淚水是情緒的宣洩,讓在意的人注意到自己的淚水並不是一件悲傷的事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9張
沒有關於你的記憶也就不存在對於你的感情,對於我來說沒有虛假的記憶,因為我的感受都是真實的。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10張
這樣的事本身就是一種悲傷

在另一個世界,如果淺井獲得了預知未來的能力,我祈求他也能夠做出與相麻相同決定,讓相麻幸福。其實一開始也許就是相麻的逃避,她預見了另一個結局,沒有春崎的結局,但因為懦弱與對自己的不信任逃避了,不甘使自己又努力的去修正這樣的結果,想讓一切回到原點。我只是單純地毫無根據地揣測這是真相,因為是相麻,懦弱自私的她很可能逃避了本屬於自己的幸福。而愚者的自信在這裡就會成為幸福的催化劑,那樣的世界,愚者會真正地為相麻做出決定。

懦弱的少女與愚昧的少年 - 第11張

動畫信息

重啟咲良田
中文名:重啟咲良田
原 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又 名:Sakurada Reset
首 播:2017-04-05(日本)
IMDb:tt7537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