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0:26:54 作者:鳶尾花開 Language

一鼓氣看完全部,眼淚就流了下來。現在仔細回想,卻分不清到底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每季一個標題,淡淡的透露著悲傷,有三個女主角登場,個個是年紀不大卻承受太多悲傷的丫頭。
看到觀鈴走路不小心摔倒,會忍俊不禁,看到若乃六神無主跑到寺廟,心疼萬分,看到美風說出媽媽患神經病的表情,不停唏噓。
每個人都在承受生活的痛楚,但是每個人,都那麼堅強。“像大海般的堅強”。不想為難別人,只能為難自己。當看到觀鈴一個人夏天的落寞,一個人蹲在小空面前放聲大哭,眼淚就留了下來。為什麼這麼善良,寧願為難自己,不願為難別人。
而關於長著翅膀的天使,關於天空無限飛翔的夢,是支撐她們走下去的精神支柱吧。
因為在她們心裡,都有飛翔的願望,高高的天空中,不會有任何煩惱悲傷的吧,那樣的自由自在,是沒有眼淚的吧。
最後的最後,觀鈴還是死了,但是她死在媽媽的懷裡,那個在海邊掙扎著找媽媽的瞬間,夕陽下的海面漂亮萬分,眼淚也就這麼下來了。
有時候,故事講述的,大概就是人們心中的,或許悽婉,或許欣喜。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孤獨著度過每個夏天。或許有天,你遇到一個讓你感到幸福的人,那個夏天充滿美好的回憶,可是走著走著,還是走丟了,不停不停的追尋,還是自己一個人承擔。
觀鈴不敢靠近別人的病,也是現實生活中人們的寫照吧,當一個人真正走進你的內心,控制你的情緒,你就會做出傷害彼此的事,讓兩人都難過。所以觀鈴,一直都選擇自己一個人。生怕給別人帶來半點麻煩。
但因為有媽媽、有往人,觀鈴度過了一個無比幸福的夏天。雖然分別很痛苦,但若讓我選擇,還是會對他們敞開心扉。
人生就是這麼個過程,無限喜悅又無限艱辛,我們用短暫的喜悅,支撐一個人面對的艱辛。
浮生若夢,浮生若夏。燦爛一季,卻悲情收場。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