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了tv的胡言亂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1:42:17 作者:妖怪王小明 Language

雖然看人設方面並不是喜歡的type,但單看情節介紹,還滿吸引我的。包括拿刀的戰鬥少女,紅世,和男主角可能面臨的死亡(這點被騙了,事後證明這是瞎扯),以及由一部小說構建起的世界觀……關鍵還是刀!火焰!loli!這三者的結合。

可能涉及到文化套路方面的東西,還是留給更瞭解的人去研究。只提作為觀眾的想法。

萌,殺必死,這部動畫裡通通一個不拉。從幾個flamehaze的設定,就能體會到一種框架,比如夏娜,比如瑪丘莉·頓,又比如比魯海爾米娜(多字幕組的不同譯名看得我發暈……),包括那個正太,要有什麼類型的人物就給你框一個。而更明目張膽地借○○之名行××之實,才是我最不喜歡的方式。對,我就是不喜歡,說我太out太保守了也好。我可以忍受夏娜沒事在悠二的房間裡換衣服,我可以忍受瑪丘莉的大胸頂著浴衣晃來晃去,但是比如讓能登在那裡以容器結合索取回憶的名義叫X,就是相當令人不舒服的。

釘宮理惠的表現滿出彩的,主角的聲優果然是成敗的關鍵。悠二的媽媽很謎……其實應該說很強才對。鑑於此片由小說改編,對於高橋先生在這方面的說教功力PF一個。

夏娜,悠二,吉田一美的三角關係,是在紅世背景下另一個引人關注的點(一個麼就素那什麼拯救世界防止被咋咋地的大步調)。觀眾理所當然是要站在夏娜這一邊,誰讓這片子叫《灼眼的夏娜》而不是《豐滿的一美》(不過我覺得,loli嘛就該是平的……誰砸我?)至於悠二要怎麼樣,主角麼,沒有點感情波折怎麼來塞,平凡中成長起來的男一號不遲鈍怎麼來塞,不然我們怎麼能看到夏娜著急和不知所措的戀愛心情呢,頂多他往吉田動搖時我們鄙視他一下(就算你怎麼怎麼地有道理,讓夏娜傷心便是你丫的不對),最後夏娜說我喜歡你時微笑一下解決問題,反正,總之,一切是為了體現夏娜的心情波動著想。

所以掰到這裡的時候,我才發現,真的,無論阿拉斯拖魯如何,比魯海爾米娜如何,千草如何,甚至悠二如何,身為最最重要角色的夏娜,她的成長,在人世與這樣那樣的角色相遇,經歷戰鬥,通過別人,通過自己,來正視心裡的變化與矛盾,是“主旨需要”的核心(相對“情節需要”而言)。叫嚷著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的女孩,她既是一個堅定的炎發灼眼的討伐戰士,也是喜歡著阪井悠二的夏娜,她明白自己的目標和心意。(of course是loli這點仍然沒變)
要怎麼表達呢,是不是該說,對於我這樣的女性觀眾,所謂情感描寫上(這還不能拔到人文的高度= =+)達到的同步水準,會是評判一個作品好不好的更關鍵理由?

其實我也不曉得。因為僅僅24話,再加一些必要不必要的東西,並不能瞭解這個紅世中很多事物的存在。或許一切剛開始也說不定。
但是我知道,夏娜確實是很可愛。不是因為什麼萌的要素,而是因為,作為一個人(我願意將她看作人類,至少有人類的心),夏娜是個可愛的女孩。

敬請原諒我無序的胡言亂語這一路自己也不曉得寫點啥,算是看掉這部東西的交代。看的過程中自己有點矛盾,不是說不好看,但總沒想象得那麼展開,想更加了解,卻發現“主旨需要”的發展幅度超過預期。難說這是好事或是壞事…………完了,再繞下去肯定是無底的廢話。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大概會被這麼說吧。←自作多情

最後拖一句和人物無關的話,這片子音樂不錯,在製造氛圍方面比較鎮得住。雖然《緋色の空》是主題歌兼主BGM之一,但在四首歌裡我最喜歡的是《夜明け生まれ來る少女》。這不僅僅是某些情結在作祟。我們有主旨需要和情感需要,也不能忘了情節需要和設定需要。

動畫信息

灼眼的夏娜
中文名:灼眼的夏娜
原 名:灼眼のシャナ
又 名:Shakugan no Shana
首 播:2005-09-16(日本)
IMDb:tt09727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