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2:24:56 作者:初霽 Language

新和太一是兩個一直在千早身邊的人,但在千早身邊最久的,非花牌莫屬了。

嗯花牌情緣是競技類的……應該,雖然是少女動漫,但也有勵志的成分在,而且關於愛情的成分並沒有涉及過多【相較於類似好想告訴你的動漫】。但是花牌在這裡真的只是指花牌嗎?我覺得這部動漫做的最成功的地方,便是以花牌,將三個人的童年和青春聯繫在一起。

現在的人由於快節奏的生活幾乎和童年脫節,而故事裡主人公卻以花牌這樣的形式保持和純真年月的聯繫,和一百首和歌朋友、和新跟太一的聯繫。這點讓我想到那朵花裡的面碼,只不過在這裡用花牌代替了。這點我覺得是最讓人感動的了。

一開始千早接觸花牌是因為想要和新交流、做朋友,是因為自己也想要長處【相較於做模特的姐姐】其實這部動漫也可以向著親情方面發展,以博得父母和周邊人認可的方向,然而這部動漫卻只是一筆帶過【在一集裡千早很快就發現了爸爸為自己做的本子】千早他們很快就得到了支持。這歸根究底還是因為這是少女動漫的原因吧……缺少某種熱血的成分。不過,這也改變不了千早一開始接觸花牌的初衷,說白了就是為了新。

千早自己也說過,新好像花牌的神一樣,再聯繫新和爺爺有關於花牌神的對話,如果說對於千早來說,新就是花牌神,那麼她相信新打的是最厲害的花牌,也堅信新一直和自己在一起,一直看著自己比賽呢。即使相隔甚遠,心還緊緊聯繫在一起,這是千早所希望的花牌。這點尤其難得,看過秒速五釐米的人都知道,很多牽絆都被時間跟距離磨滅了。然而由於千早的堅持,她並沒有讓新和太一遠離自己,她爭取用花牌挽留了他們的心,挽留了她那段童年最真摯的感情。但對於千早來說,最初的啟蒙人新,果然還是最無法放下的人吧。可以說,她一直打著花牌,傳播著新教給她的東西,全都是為了再次見面。或者說,她將花牌當做縮短與他距離的東西,也是可以與他有交集的東西。正因為新很厲害,所以千早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讓新認可的吧。因為新說的一句認可,因為他說的一句"那你來做Queen吧",便成為千早的全部動力。我覺得千早雖然小時候沒有自覺,但很早就對新產生了感情。不過到後來,千早也確實愛上了花牌,也讓它成為了真正的夢想。

反觀太一。本來我最喜歡的男主類型就是默默守護+青梅竹馬類型,太一的設定100%是符合我的胃口的。不過青梅竹馬的話,因為動畫裡沒有刻畫千早遇到新之前的故事,所以感覺新和太一似乎是同一個level的【?】不過很明顯我是新黨。太一我並不討厭,但我也不喜歡。從小時候的調皮,這裡姑且稱作調皮,其實我覺得是佔有慾極強的表現,到後來一些阻礙千早和新交流的表現,讓我覺得很遜。自己明明都有女朋友,明明都放棄了千早,卻還這樣心猿意馬。也許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是專情,一直以來喜歡千早,可也許是因為我有感情潔癖,完全接受不了一個有女朋友的男生對另一個女生那種態度,連牽手的想法都有,置女朋友于何地?說感情不能控制,但行為是可以的吧!他當女朋友為玩物?當千早為小三?我覺得這和他的生長環境有關吧,從順境里長大的,雖然比小時候好很多,但有時候還會表現出以自己為中心、不考慮其他人想法的行為。他也許是很好的朋友和青梅竹馬,這點我認可,我也想要和那樣的人做朋友,也想要那樣的青梅竹馬。但我不認為他是個很好的男朋友,至少他在感情上還並不成熟。據我所知有很多太一黨,說希望千早能反過來看看太一為她所做的事情。嗯太一確實為千早做了很多,對千早也很照顧,千早也都看到了,她也說哭著說謝謝大家,只不過她沒有動心而已,因為她心裡支持著她的是花牌,是新。

太一也許一直從物理上陪伴著千早,但我相信新更多的是在精神上陪伴著千早。在千早心裡,新從來沒有離開過。她一直打著花牌,一直抱著期待,一直以新為榜樣,一直支持著她度過初中孤獨的三年。因為雖然六年級太一和新都陪千早打花牌,但太一基本上可以說是為了迎合千早,也是為了戰勝新來代替他在千早心裡的位置,嘛,這個理由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不過他一開始畢竟也是被千早強拉去玩的。所以對於千早來說,沒有太一的初中三年中新才是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人。每次打花牌都能想到新的呼吸、新的眼神、新的一切。新造就了現在的千早,花牌造就了現在的千早,可以說花牌代表新。其實重要的不是誰在觸手可及之處,而是誰在這麼多年以來一直陪伴自己心靈的成長。

希望新和千早能夠有朝一日走到一起~以花牌為絆,既然能夠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那一定能夠繼續走下去吧w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
中文名:花牌情緣
原 名:ちはやふる
又 名:千早之歌 / 歌牌情緣
首 播:2011-10-04(日本)
IMDb:tt21507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