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為你停留-記太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2:26:01 作者:小孫字典沒輸字 Language

很久麼看過動畫片了,今天突然無聊時隨便打開這部動畫片,一口氣看了十集,最後腦中只記得一個男孩,他就是太一。
不知如何去形容這樣優秀的男孩,各個領域都有出色的表現,惟獨在花牌上只能靠天賦的記性去取勝。
分別三年再次重逢,本應是歡欣慶祝的事情,只是太一的負擔太重,那時候為他們之間明明很近卻形同陌路感到心寒。夕陽灑在一對璧人身上,他們彼此垂下頭,默默無語。我們也曾這樣過,不再有任何交集的話題,最後越來越遙遠,唯有回憶與之發出嘆息的聲音。
千早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之一,沒錯,她粗線條,做事不計後果,傻乎乎往前衝,只為超越心中神往的人-新。這個情景看過無數熱血動漫的人都像見過相似的身影從眼前一幕幕閃過,我們記憶之畔悄然泛起漣漪,近藤光循著佐為走過的痕跡拼命力爭上游,櫻木花道灑熱血拋頭顱的勇氣就為超越那個臭狐狸成為全國制霸的天才,路飛與夥伴們為寶藏與一切搏鬥的精神。
是,千早也是劇中靈魂人物,與他的夥伴們一起為花旗,這個快被很多人遺忘的世界,打開了所有人的心扉,就連太一,他本將這些東西隨著自己房間裡的獎狀一起塵封起來,他真的不能,對面站在眼前的人是闊別已久的千早,讓他們之間的友誼變得親密也是花牌,還有,太一在花旗世界裡沒有耀眼的光芒,他的勝利鬥志就這麼隨著記憶消逝而漸漸遺忘了,直至她的重現。
應說千早打破了他一如既往的習慣,使他開始變得焦躁與迷茫。新永遠是無形的影子隔閡在兩人中間,千早的目光只容下新的身影,而他,我可憐的太一,驕傲如你,明明是你陪伴她那麼久,為何命運偏偏多加了一個他,攪亂了你的步伐。
三年後,我們都嘆青梅竹馬好時光一去不還,新變得垂頭喪氣,活在爺爺離去的陰影下,太一已沒有與之奮鬥的夥伴們,跟隨媽媽的囑咐去踢足球,多少人捨棄背離自己瑰麗的夢想,捨棄雕琢時光的耐性,只為求自己心安理得的角落。
千早,這倔強執著的女孩打動了我,誰能在若干年後蕭索的現實面前坦誠自己的一片熱愛,花旗色彩從未在她心中褪色,兩位小夥伴們攜手共同闖關,就算再辛苦,敵人如何強大,花旗在遠方召喚他們的心靈,隨時出發吧,孩子們,不要猶豫,青春就是要無悔向前衝,結局不再是追求的內容。
太一也跟著時光變了,我們會為他而驚訝,不僅僅是外貌上脫去青澀,穿起淺綠色和服的太一,配上宮野真守知性優雅的聲音,翩翩佳公子形象躍然紙上,我不會忘記,萌動的太一輕輕吃著蛋糕,略帶調戲又無聲無息的模樣,很痛很痛,明明離她那麼近,相聚時間那麼多,只因新的短信擾亂她的心情,也徹底令太一打到井底。可是太一不是這麼脆弱的孩子,他也會為垂頭喪氣的隊友們鼓舞士氣,自信笑著的太一,戰鬥時自信滿滿的太一,如此認真的太一,對不起,千早,你要是再不發現他的好,那麼我們就要把太一,好好的珍惜著!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新於千早來說,是少時一段理想的結晶,僅此而已,光對佐為怎麼可能會有愛?櫻木花道對流川楓唯有勝負之心(不要站在CP角度- - !)新和千早也應是這樣,超越了新也就完成了花旗世界第一的夢想,這是女王多年來的夙願,只有完成目標之前,花旗才是容納她整個世界的愛人。
那麼太一,等超越新後,千早一定會看到你的,陪伴了她那麼多年的你,活的很累很累也要為他強顏歡笑的你。一定的!我始終這麼堅信著。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
中文名:花牌情緣
原 名:ちはやふる
又 名:千早之歌 / 歌牌情緣
首 播:2011-10-04(日本)
IMDb:tt21507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