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御宅族的名義 這二男搶一女的花牌情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2:32:31 作者:Caliburess Language

        脫宅很久的我今天起正式迴歸了,喲西,鼓掌,撒花。今天清理了一下自己的空間(對!清理的就是那些汙穢不堪彷彿亂葬崗上蠕動的咀蟲般的的記憶),發現我已經偷懶了很長時間了吧,原創越來越少,淨是些轉載的可有可無的東西。作為御宅族的尊嚴!作為御宅族的驕傲!作為御宅族的傲嬌!(……)我在這渾渾噩噩的一年裡已經丟的差不多了。還好有你們把我從那無盡的深淵拯救了出來,銀老闆,神,千早,由乃!!!還有辛勤更文的童鞋們(此處不提名),還有與我活在同一世界的人們——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不是一個人!!!All hail in二次元!!
    好了接下來進入正題:
    作為我回歸的標誌,介紹一部動畫——《花牌情緣》,這是一部什麼樣的動畫呢?看封皮以為是言情,看前2集以為是治癒,看前8集以為是社團,看到第9集一拍腦袋“呀!原來是競技啊”這樣一部動畫,非要總結成一個詞那就是“清新”——無腐無肉無小三無孽債無獵奇無鬼畜(所以上不了黃金檔),美工更是好的沒話說。順便一提,我在這裡給自己下一個禁制——
    “不看美工不好的動畫”
    為什麼我定位《花牌情緣》的時候如此糾結呢?花牌(又稱歌牌)這種東西本身就難以定位,它是把《小倉百人一首》(和歌)寫在一百張卡片上,在日本有極高的文學價值,相當於中國的《詩經》。而在“歌牌”前加上“競技”二字它就會充滿了運動的意味。劇中人物也如此,有以速度取勝的運動系綾瀨千早,也有了解每一張歌牌背後愛情故事的文化系大江奏。融體育、文化、謀略於一身的,這就是歌牌!
     真正吸引我的並不是歌牌,而是故事的女主角——綾瀨千早。她在我們二次元裡並不是很出眾——美麗的外表,天然呆,被2個優秀的男生喜歡,永遠不會放棄的幹勁。她出眾的“才能”是聽力,不過我是不會以為這種才能而喜歡她的。一定要究其本心的話,我想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勵志的漫畫很多,有夢想的很多,論熱血它比不過《one piece》,論競技,它比不過《網王》,但是冥冥之中又有什麼在告訴我,綾瀨千早她是與眾不同的 。

    讓我們從頭說起吧,故事是從小學開始的。千早認識了來自福井的轉學生綿谷新(爭搶女主的男2),他比任何人都快、比任何人都沉迷於搶牌的模樣,給千早帶來很大沖擊。那時平凡的千早夢想是希望自己那當模特的姐姐綾瀨千歲能成為日本第一,但這個夢想被綿谷新徹底破滅——“不是自己的事就不算是夢想,不可以把夢想加到別人身上,那樣你姊姊太可憐了”。千早從一開始是沒有夢想的,而在綿谷新的雙重衝擊之下,她定下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世界第一”“成為歌牌界的女王”。

    說到這我已經有了頭緒。綾瀨千早耀眼的光芒來自於這個世界第一的夢想。誰不曾有過世界第一的夢想,如果這個說法太絕對,那就問誰不想自己成為獨一無二?誰小時候沒有最純真的而又不切實際的夢想?像涼宮團長那樣,但涼宮活的不是現實。綾瀨是從小六開始一直努力到了高一,從E段升到了A段。綾瀨讓我覺得“世界第一”,我也可以。

    總的來說《花牌》還是很勵志的,我很喜歡男一真島太一說的一句話,也用在了簽名裡“我還沒有努力到值得哭得地步”。這就要提到一個有趣的設定,太一雖說是在跟男新搶女主,但新卻是太一的夢想,太一在學習體育藝術各個方面都是出類拔萃,但只在歌牌方面輸給了新,這樣一個優質男就這樣踏上了不歸路。(絕對沒基情,我這個腐女都沒激動,瞎吵吵什麼?!)

   《花牌》跟《食夢者》比較像吧。花牌是約好了男主與女主在全國大賽上比賽,BAKUMAN是男主連載漫畫女主成為聲優。一個是少女漫畫,一個是JUMP……原諒我總是喜歡用love story 的視角審視任何一部動畫。真想像說“化學物理不分家”一樣說一句“少年少女不分家”。(行了,你們要吐槽的儘管吐吧)令人掃興的是,到現在男主女主之間還沒有擦出愛的火花~唉,目前只更到18集,支持太一,快對女主下手哦~

   以後我仍會為二次元獻身的!多支持!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
中文名:花牌情緣
原 名:ちはやふる
又 名:千早之歌 / 歌牌情緣
首 播:2011-10-04(日本)
IMDb:tt21507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