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命龍,這一切都是S…………咳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3:07:03 作者:海星·碳 Language

龍是怎麼來的,不知道,劇裡沒說,藉著第二集小編姐姐的登場,告訴了我們龍很久以前就存在,並跟東之國簽訂契約(其實就是日本嘛,有些人詬病裡面國家就是日本和米國,然後開始說二戰什麼的,其實製作者是日本人,我覺得這方面也弄這樣的設定也沒什麼好說的吧。至於對戰爭政治方面的解讀,我是沒有的,也不想,除非作品做的太明顯了,比如之前被封掉的那個什麼戰犯輕小說。)

然後,龍的牙齒,我認為是一個通道吧,聯通冥界的地方,死掉的靈魂會從龍牙裡去到那個世界,所以其實龍並不算是可以復活人,他只是可以把那些還在牙齒裡,還沒進入通道的靈魂排出來。而不巧的是,人類的靈魂的思念會出現雜物,那就是那些病菌蟲了,一個人的思念並不是那麼強烈,所以滲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很菜的那些蟲子,而某些思念聚合在一起變得強烈就會出現高級一點的蟲子了(這個是個人理解)。按照男主最後說那段獨白,人負面的情緒既然可以滋生蟲子,那正面的可不可以呢?我覺得是可以的,第一話裡,有一種很堅固的小蟲子,男主摸上去聽到的是笑聲,那些很可能就是正面的情感的產物吧。所以龍其實就是奈何橋,或者奈何橋守橋人,而且是龍橋合一,橋在龍在,橋滅龍滅。所以龍的牙齒就是堵住這個通道的東西,但是會被蟲子溢出就是了。

龍有預測能力(這個是猜的了),目前看到的兩個人的考驗裡,兩人死的時候,都是在牙齒附近,所以推測考驗裡看見的死亡都是跟龍有關的時候,牙醫犧牲了。不及格的人,會去反抗,可能會拋棄龍,自己活命,這樣的話,龍是不需要這樣的人的。所以有人也說,龍找牙醫,一方面用於清理那些溢出的蟲子,一方面就是用來平坦龍的命運,牙醫其實是犧牲品。不過我還是傾向於龍並不是拿牙醫來當犧牲品,而是想找那些不忌諱自己生命會為自己工作的人,沒有什麼考驗比生死考驗更能挖掘一個人的本性了,它需要一個信得過的人,所以給予考驗,不然什麼人都招進來,以後都變成二五仔怎麼辦?

龍可以預測,所以它可以預測出當一個人成為自己的牙醫的時候,會怎麼樣死去,把這個結局給那個人看,但是那個人其實手裡還是握有自己的命運選擇權的,不想死,那就反抗唄,畢竟考驗裡看見的東西那麼真實,然後那個人就等於死了吧(尷尬……為啥不及格的人就要死,本來就不想死啊。但是想想,他們是進牙齒裡接受考驗的,也就是說他們是其實半隻腳依舊踏入冥界了,然後在冥界裡,無論怎麼反抗,他們也出不來啊,龍不去拉他們,因為他們不及格啊,及格的人才會被龍拉出來)順從的人,說明他是願意為龍服務的,即使會死。但是人還是多變的,一次的考驗之後還是可能會變,蟲子姐就說明了這一點,所以在我看來並不是服不服從命運的問題,而是是不是真心為龍服務的問題,不過龍這個考驗有點騷就是了,把別的世界線的內容拿過來給人看,而不是捏造一個假的,雖然如果那個人不接受的話那其實等於捏造,接受了,就會成為事實。在前面被蟲子吃掉的那個人,他的死,龍並沒有大礙,而當初那隻蟲殺光大批牙醫,但是龍其實也並沒有大礙,但是女主就不同了,女主死亡預測裡,龍死了,雖然可能只是死了一條,因為天空上還盤旋著東西,本劇設定裡,龍是三位一體,三條龍一個身子,不排除死掉一條,其他龍溜了。

改命龍,這一切都是S…………咳咳…… - 第1張
死亡的龍

然後女主被一個黑皮傷疤士兵射殺。這裡的死亡就有問題了,龍死了哦!,那龍怎麼會允許呢?它需要修改時間線。

接下來是我個人解讀:龍在測試女主的時候,就知道了自己會死的這個情況,所以在特定的時候,選擇了把死去的貝爾從牙齒裡排出來,然後讓女主早上突然就醒來,從而遇到貝爾,也就是貝爾就是那個用來改命的東西,因為他的出現,自己就可以避免自己進入那個最後跟女主死在一起的世界線,而這個世界線是沒有發生牙齒掉落,然後大規模出現那些觸手的事件,只是單純的戰爭,然後那個少年在殺怒之中活下來了,某天長大了,又開戰了,所以殺來,最後把女主殺了。但是改命之後,可以看見這個士兵其實當時並沒有殺意,或許內心其實是善良的,龍達成了改命的目的,也就是說牙齒掉落和觸手出現,是改命必然要發生的事情。

當然,因為這個士兵殺女主的時候是長大之後的事情,所以有人也說根本沒有改,這場戰爭之後,他活下來了,然後某天又回來殺女主了也是可以這樣認為的。

改命龍,這一切都是S…………咳咳…… - 第2張
預測裡的士兵

改命龍,這一切都是S…………咳咳…… - 第3張
故事結尾的士兵

因此有人也說,改不改命,沒區別,畢竟女主都接受了死亡,即使改命了,她還是會死,只是死前會或許會說:“咦?龍,這劇本不對啊!”但是我還是認為是改命了的,從龍的角度來看,必須改啊,自己會死啊,早改早完事,然後看見貝爾的靈魂,嗯,龍選之人,就是你了!出來改命吧,所以說,龍都是為自己考慮,就好比男主說的那匹馬,跟人類看上去是朋友,而人類也把對方當作自己的朋友,或者信仰,但是其實它們根本不會在意這些感情,遇到威脅自己的事情,它們會去迴避的,那匹馬把男主甩入池子,自己溜了,就是證明。

而蟲子姐最後溜了,因為沒有續篇,真的不好說,結局是不是沒有改命什麼的,傷疤士兵依舊會在未來殺死女主。但正因為沒有續篇,我更傾向於改命了,起碼女主不會在這麼年輕的時候死去,說不定能活久一點,這也是男主改命的結果,讓女主可以活久一點唄。我還是比較喜歡happy end的,因為女主那麼有愛,有趣,看見就不忍心讓她死啊,可能我不太適合看這類,而且導演又是參與eva的製作的人,可能跟eva相同的某些元素也在這部劇裡吧,個人對eva並沒有很高的評價……(不是粉絲,勿噴)。所以看這劇,是有點潛意識的排斥也說不定……

對了,一開始女主去上班的時候,展示那些牙醫生活的場景,一瞬間似乎看到了千與千尋女主在旅館工作的感覺。哈哈,很迷的感覺。

動畫信息

龍的牙醫
中文名:龍的牙醫
原 名:龍の歯醫者
又 名:龍牙醫 / 龍之牙醫 / The Dragon Dentist
首 播:2017-02-18(日本)
IMDb:tt60048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