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49:27 作者:VeniVidi Language

終於一下午看完了想看一年多的番,儘管劇情讓我有點堵,但能看這樣優質的作品非常開心。

製作本身質量過硬,音樂都很抓耳。特色風格的畫面很容易看進去,偶爾會有點掉sin值但也為此佩服製作者的想象力。

但是吧,中午醒的時候可能腦袋還懵著,所以沒看清播放列表是倒序的,結果稀裡糊塗把最後一集先看完了,還在琢磨是不是倒敘手法···= =全看完後發現先看最後一集確實影響體感···有點遺憾。

最佩服的是對美子的刻畫,她矛盾,可內心始終向善,哪怕變成惡魔人,最後還是勇敢的坦白了自己的內心,無畏的請求放過美樹。那種堅定感,很震撼。

其次是美樹,美樹真是個,出乎我意料還算喜歡的女主,她那種好,不會讓我這樣苛刻的人反感,只是會感慨,這真的是個儘管思想成熟但還是願意相信別人的,純粹的好人,可是這個世界對她太差,讓她的結局看著非常心寒——這段的刻畫確實震撼,畏懼惡魔的人,不自覺的變成了施惡的惡魔,在地獄的篝火前無知的放縱,可真正的惡魔人,他們有未泯滅的人性,看著這場瘋狂的暴行,不想傷害人的心成了殺死自己的武器。不動明的哭泣,守護在被害者人前仰頭接受一切的樣子,讓人難過。哪怕是有還算理智的人類和孩子,但還是無濟於事,那點小小的慰藉還沒等觀眾感動,就會被隨後癲狂衝擊的一乾二淨。

那些說Rap的年輕人,他們一事無成,可也是有良知甚至勇於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相比那些畏懼死亡而瘋狂的成功人士,對比來看更是諷刺無比。

對於美樹父母的刻畫也很打動人,為了變成惡魔的孩子義無反顧離開家人的勇敢的母親,為了妻兒勇敢走向暴亂街頭尋找的父親,在大義與父愛中被撕碎,看的哭都哭不出來,只覺得憋屈萬分。隨後美樹與明的嚎啕大哭真的看的非常傷心——好人沒有好報,在這個一切都瘋了的世界。

了這個角色,我還挺喜歡的,他對明的感情應該挺複雜的,喜歡他,想殺他?想留著他?想利用他?感覺怎麼樣都是合理的,既然之前沒覺醒撒旦的意識還是無意識做了那些事,但之後覺醒了似乎也沒有什麼波動就接受了這樣的命運,所以最後那個十二翼的到底是撒旦還是了呢?如果是天性使然這樣我會比較容易接受,因為自始至終可以說了是沒有變的。

黑喵的死真讓人氣憤啊···好在最後也算轉生了吧,希望結局不要死啊。

最近補老番,電影什麼的暫時擱置了。不得不說上世紀的日本動畫真是無敵,無論製作還是內容深度——當然前提是流傳至今的作品,它們確實相當有實力值得一直流傳讓更多人看到,去思考。

其實初中中二期時我就有因為對撒旦感興趣有看過惡魔人,不過那個是真人電影,看的也是雲裡霧裡,就記得最後那個頭上戴著翅膀的男人當時還挺驚豔的。2018這版的哭泣之子,做的確實相當驚豔,有時間考慮看看老版做做對比。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