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惡魔人》部分劇情的感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52:42 作者:曉月華 Language

最初認識湯淺政明的時候,當然是他那畫得跟猴子一般的人物,看過他的作品之後,我對他這個導演的認識就是“把想表達的都給說出來就完了”。湯淺政明真的一點都不顧及觀眾的,各種畫面的扭曲就不留點機會讓我感受一下,盡力在一個故事中塞進去他所喜歡的所憎惡的。

惡魔人的故事,我一個習慣輕小說套路的人來說,太超出想象了,可能是因為最近都是在泛濫異世界穿越文。我就一個個情節說吧,把我有所思考的都端出來。美樹放學時被rap一行人截的那一段:女主清純認真的樣子、自稱水下來的魚人男主、雖然rap很帶感但是以我的經驗斷定:敢截女主的、打扮得花裡胡哨的小混混都不會是什麼主要角色,甚至就是註定是社會中(動漫裡)的渣滓。到這裡還是很正常的,是我很習慣的歡樂扮豬吃老虎奠基階段。白毛把男主帶走,射爛了了木橋,第二天男主再去到這幫美樹拿回書包,木橋卻修好了,如果只是普通的路人混混,不怕白毛的機關槍,幫女主看包,第二天還在同樣的地點修好木橋,這反差未免有點大,你們是混混啊,不知死活地為社會服務,你們不是國家機構的組織吧。看過了幾集之後,突然回過神來,他們rap的就是闡述著嚮往的美好社會以及反諷現實社會的黑暗(此處應響起BGM:tell me why)

沒過多久,我完全認為他們的rap才是惡魔人的OP,填補了我對OP畫面的讚歎之餘沒有歌詞的空虛。在第四集,其中一個小混混繭繭向美子rap告白,著實把我給感動到了,不是說他的愛有多真誠,而是因為美子被別人奪走自己的名字、被強暴後,繭繭在美子最低谷的時候帶來了光芒,結果兩人都在夜半集失去了人類的身份,一個死於惡魔之手,美子成為了惡魔人。Rap一行人找繭繭,在商店裡認錯了人,就直接被別人反咬一口說他們在搶劫,他們因為外表被人們認為是最近的罪犯,差點被警察擊斃,美樹走了過來讓雙方平靜地解決了矛盾。到此為止,我就應該看清楚湯淺政明在給我一個黑暗的背景及悲慘的走向,還有我得在這道歉,僅憑外表評價人是我習慣孤獨形成的習慣,真的不能在外表上來對個人說三道四,後來他們果不其然在暴亂的時候救下美樹,直到結局也是他們陪伴著美樹。還有很多這類的劇情,人皮 惡魔,惡魔 人心在片中多次出現。

該片每一次情感爆發都十分震撼,其中不得不提就是死麗濡和槐夢的那一段合體,不敢說這段是多美好的愛情,但是我看到了類似人對愛的痴情,再一次讓我混淆人與惡魔,不想用我拙劣的言語玷汙這一幕的震撼犧牲,直接上圖。

對《惡魔人》部分劇情的感觸 - 第1張

劇情是真的絕贊,故事銜接更是神奇,10集的容量,湯淺政明把足夠多的精華都給表現出來,多條故事線同時發展,在主線推得有些無聊的時候,支線就來一段爆炸演出。此外有很多我沒有提及的劇情,其中還有不少深挖的細節、角色,大家一定要多多挖掘劇中最令自己感觸的地方。

白毛作為人類時的絕對理性,不知道如何評價,我不是第一見到這種人格,上一次看到這樣的角色是在《亞人》裡面,也曾渴望過有這樣的性格,但是絕對理性的角色都沒有好結局,一直得不到一個滿意答案,只有“絕對理性會使個體失去色彩,如若人人都是理性的,那麼世界將會失去多樣性。”的推測暫時說服自己。不過還好,劇中矛盾並不在這裡而是白毛公佈世界存在惡魔,人類最先表露出異常,一切又可能是惡魔有意為之的結果。反反覆覆的,跟打太極似的,你還真說不清誰才是真正的惡魔。

對《惡魔人》部分劇情的感觸 - 第2張
惡魔的特徵

到最後白毛終於感覺到人的寂寞,卻又一次遭到神明的轟炸,我認為他又得再一次封印記憶,進入下一次的輪迴,但還會有像不動明這樣的人讓他體會失去一切後的寂寞嗎?或是沒有。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