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56:31 作者:CapulloFuego Language

(非原作黨,僅對作品表達的內容本身說一點想法。)

昨晚我刷這部作品刷到一兩點。經常這樣,可是昨晚我少有的睡不著。翻來覆去,甚至夢見了《雲圖》裡面切割複製人肢體的經典場景。人被倒吊著,垂下的雙臂被肢解,那場景極為真實,可我總是我的夢的旁觀者,麻木的。我不會因此醒來。

我想我在思考一個標準。我不能明確這個標準用來評價何物。於我而言,撒旦和惡魔人都是英雄;撒旦和天使也分不出善惡。換句話說,惡魔人美樹質問向她開槍的那群人的一段話,她自己也無法回答。你以什麼身份回答?作為一個(想要活下去/想要保護別人的)個體?作為人類,還是惡魔人?(最近科幻看的多,她的問題放在宇宙尺度上考慮,要怎麼回答?)

無法回答。因為我們(我甚至可以指具體的我和正在看這篇廢話的你)相信的東西不同。

長久以來我堅信勝者為王。

撒旦喜歡這樣簡單的惡魔,我也喜歡和我同類的人。但是我要承認我心裡有的是比勝利至上要可怕得多的東西;同樣在作品當中,惡魔的力量只不過是放大了人心之中平時被掩飾得很好的存在。“惡魔”不過是一個名字,人心也不過是兩面。

但我不討厭主角惡魔人的選擇,正如我不會討厭充滿愛的力量的人(此處非反諷)。我想我從身邊那樣的人身上得到了救贖,不然我曾有機會陷入沉淪的深淵。

但遺憾的是,這兩種處世方式比我想的要更具侵略性。充滿愛的人覺得我不夠仁慈,他們常認為只要奉獻更多的愛就能夠“感化”別人;而我將此視為嚴重的侵犯,因為“我之為我”的部分無從改變。而在涉及我的利益時,我不能容忍在我看來懶惰的對手,此時滿口“愛”的仁義道德之輩無疑非常可惡。

所幸我不掌握撒旦的力量。

將力量交給撒旦,無異於將自己的人頭交給撒旦,除非你交出力量的剎那泯滅你的良知,把你的人類道德觀扔進垃圾桶,與撒旦為伍。在真正弱肉強食的世界,所謂的愛沒有“用處”。如果真的將足夠的力量賦予人類的孩子,如果他同時是個撒旦的信眾,他將永不會像撒旦一樣在最後抱住任何人痛哭。

他將嚐盡這世間的甜頭。

而我畏懼。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