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天使成長的故事--主角是飛鳥啊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0:32 作者:七喜 Language

~~~ emmmm.......簡單的說,這是一個大天使,也就是撒旦成長的故事。(😜~~)哈哈哈鍋蓋頂起來啊,其實最美的是畫面表現力啊~~~~以下為閒聊~~~~~哥倆的plot~~

飛鳥了不相信愛的存在。他的世界,沒有愛、同情、憎恨等感情這回事,弱肉強食就是真理。所以當他來到地球發現惡魔世紀的地球時,他很喜歡:雙方邏輯一致、生存的和努力爭取的,是同一個世界。

不動明則相對的擁有一個同理心滿溢、敏感的內心世界。表現在外的就是作為一個愛哭鬼,總為別人流眼淚。

這兩個人的成長過程非常有趣。兩個小傢伙,一路迥異的對待世界,一路相伴著長大。互動的時候,一個情感豐富而敏感得一臉呆萌,一個冷靜淡漠得一臉無動於衷。

比如初識那個場景,不動明哄飛鳥,“不要怕,沒什麼可怕的。“ --而飛鳥在不動明的安撫擁抱中,一臉的事不關己~~ 和以後他們對世界的探索一樣~~得知月球上沒有空氣,不動明就要去救兔子;飛鳥一如既往的“沉著冷靜“:樹葉的影子、月亮上的兔子.....都是世界運行的規律而已,沒那麼多感性的外延。

到了“養貓記”這一幕裡已經有了些變化~~貓病得大塊大塊的病斑,早晚要死的。開始飛鳥一邊拉不動明,一邊拿刀要給小貓個了斷---小朋友冷靜得十足十,為這種早晚白費的事情努力真是無用功。到了小貓還是死了那一幕,不動明哭成了雨人,給小貓的屍體打雨傘;飛鳥卻儼然已經是另一個不動明,不給自己打傘,只照顧不動。“你明知道它會死的。“ ”了你也流眼淚了啊!“--這眼淚當然不是為了小貓;這眼淚,都是為了不動明。

作為童年的記憶,不動明極其敏感的同理心而導致的流眼淚,就這樣慢慢在飛鳥幼小的心裡留下了痕跡。這個時候飛鳥身體裡的撒旦還沒有覺醒。這些淚水,大概類似於印記在了覺醒前的撒旦的潛意識裡。所以飛鳥覺醒後,在最終番、結束了所有戰鬥躺在懸崖上,腦中回放的、去回味的、體會的,都是這些畫面。

所以,從這個片子的立場來說,愛是什麼呢?善是什麼呢?是什麼使人類成為人,而不是惡魔?---從主創者突出表達的意圖來看:是感同身受、是對眾生苦難的理解和悲憫,心理學上叫共情,本番叫做愛哭鬼,---Crybaby。

美樹最後的文章,也寫得很明確。“他(不動明)從來不為自己哭,他很堅強。但是對別人的痛苦,卻總是在流淚。”

這種能力,作為人類(真正的人,不是人渣)大概與生俱來。不動明作為主角,被刻意突出、強化了這種形象。女主美樹也是這樣的,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想問題、幫助他人解決問題,都是因為這個能力的幫助。

惡魔是沒有同情、同理心、共情心理這種東西的。而作為墮落的天使,飛鳥是可以有的,但是他一直抵制著這種想法。用他的話說,“愛是不存在的”。

那麼,就只有通過親自經歷,讓墮落的天使懂得了。----抱著不動明的殘軀,飛鳥疼得捂住自己的胸口--什麼是失去,為什麼會痛?什麼是陪伴,為什麼會後悔?既然真理就是弱肉強食,你又為什麼會流眼淚?

尾番的最後,神啟將臨。那曾經是“最美麗、最仁慈的十二翼天使“的飛鳥經過了這一番親歷與痛苦,會成為......更強大的撒旦嗎?:)

------------------------------------

故事線其實很明確,不難分析。這番最要緊的,是作品牛得不要不要的表現力。黃、暴這些因素,儘可以添加。但是這樣的豐富的視角、安插的節奏、光影的調度......”胸中有大丘壑“啊。---大概就是一流和末流的區別吧。

------------------------------------

另外就是美樹和美子的線,也很精彩。就是共生在人類的人性中的善與惡的較量、和解。

“我最討厭你。因為你拿走了本該是我的第一。“

“我知道。“

“大家都喜歡你,因為你,我只能叫美子。還有人找我問你的事。“

“我知道。“

“我一直想追上你。.....後來我才明白,因為我也最喜歡你啊!“

“我知道!“

^_^ 我知道。我明白。如果生而為人就是要做這一趟修行,那麼瞭解了 “自己”,也算不枉來這惡魔和人混雜的世界走一趟。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