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3:37 作者:REFLECTION Language

很早以前聽說過惡魔人,於是買了Netflix在兩天內補完了。

奇特的畫風與鏡頭著實與普通動畫不同。人的身體比例有著一種奇妙的美感,在第一集,當飛鳥了去接不動明時,配著動感的BGM看到飛鳥了伸出手的那個鏡頭極為帶感。

10集很快看完,內容卻很豐富。被國內封禁的許多元素都囊如其中。這也是我首次看到如此黑暗與暴力的動畫。故事很簡單,只是關於善良與邪惡,天使與撒旦。片中許多元素,在我看過的動畫裡,例如罪惡王冠,寄生獸,東京喰種都有類似點。查看過相關資料,原來《惡魔人》是暗黑系動畫漫畫的鼻祖!另一點,有人覺得女主美樹是聖母是白蓮花,美樹是聖母,但絕對不是白蓮花。牧村一家信仰基督教,美樹的行為根本沒有可噴之處。

這部動畫許多地方也讓我有疑問。這個世界裡的人對於暴力的敏感度極其低,也缺乏自我保護意識。

牧村美樹,單獨去大叔家。美子也沒自保意識,和饒舌小哥一起去安息日派對?而主角不動明也隨便就跟著了去安息日的派對。明明一看就不對勁,奇裝異服甚至不穿衣服,這肯定不正常!

也許吧,如果不這樣安排,故事就無法繼續。其實不然,故事有無數種講法,非得選擇有邏輯缺陷的講法嗎?

忽略掉邏輯錯誤的問題,這部動畫依舊是絕對的佳作。恰到好處的配樂,極具張力的鏡頭(雖有偷懶的嫌疑),使得故事更加鮮明,讓觀眾知道這是在講什麼,至少不會昏昏欲睡,也不會棄掉不看,節奏非常流暢。

最讚的鏡頭是第九集末尾,不動明騎著摩托後面坐著牧村美樹。音樂是真的好聽到哭!

所以,無論如何,請看爆吧!

看爆! - 第1張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