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4:04:19 作者:夾子動漫 Language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夾子動漫”(微信號“jiazidongman”),景虎定期推薦動漫作品,歡迎前往。

泉水作為小受,挺積極主動的,能夠知道自己往BL裡對號入座(這點不愧為宅男),很認真的考慮對龍馬的心意,同時很嚴肅地向經紀人玲請教“痛不痛”的問題。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張

  前一段看了不少關於宅男腐女生活的動漫,可是隻看別人的生活有什麼意思,一定得時不時換換口兒。由於《獨佔我的英雄》還沒養肥(景虎對這劇各種想吐槽……),於是景虎迫不及待地找來《LOVE STAGE》過下癮。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2張

  初看OP,還以為“女主”是偽娘,泉水小時候拍廣告扮成女孩子(可愛❤),10年後還得扮成女孩子拍續集(可愛❤),一直讓人以為他要作為偽娘繼續活下去。直到最後一集宣佈出道,還是長髮長裙登臺,看得景虎一頭霧水,好在最後他當眾扯開了外衣(不要誤會,我是指偽娘行頭),露出了自己的男兒身(再次聲明,這裡沒有歧義,別想歪了),景虎才確定這個是部正常向BL。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3張

  小受受瀨名泉水,父親是歌唱家、母親是演員、哥哥是樂隊主唱,在星光閃閃家庭的照耀下,加上兒時拍廣告烏龍的心理陰影,成長為死宅。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4張

  先分析其死宅特性,泉水喜歡的動畫《魔法天使啦啦嚕嚕》屬於低幼向,在泉水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準備去撲倒龍馬時,啦啦嚕嚕出現與泉水告別。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5張

  可見,啦啦嚕嚕其實代表的是泉水自己的內心世界,嘎嘎嚕嚕則代表其陰暗面,或者可以說是我們在內心設想的自己的夥伴,相信不少小夥伴小時候都有過這麼一個假象的朋友,景虎直到20多還……(捂臉跑)。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6張

  宅男泉水還在專心創作自己的原創漫畫,其畫風彪悍如畢加索,景虎看片時特意截了好多圖,自己的創作慾望一次次被激發!此處必須有圖,動畫中很多故事發展都是由這部神作推動的。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7張

  泉水還參加了學校的漫研部,社團活動就是四個宅男圍坐在小方桌旁看漫畫、畫漫畫。其他成員,有兩個胖胖宅男,連百度百科都沒給他們露臉的機會;還有位眼睛小哥哥,被很細緻地刻畫了,所以景虎很多集都以為他是對泉水有意思的……直到早乙女老師出現。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8張

  早乙女老師是《啦啦嚕嚕》的作者,是泉水崇拜的對象,這橋段讓我想到另外一部紅娘作品《THE ☆ 漢》(詳見《純情羅曼史》),可惜龍馬不像小兔老師❤那麼強勢。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9張

  說到作為小受的泉水,那瘦小~柔弱~可愛的小動物樣子,再過分點就能比上綾瀨了(詳見《沒有錢》),但是他對自己是男性的認知還是比綾瀨強的多,遭遇危機時也是能打能跑的,真讓人刮目相看。可是你為什麼一被推倒就露出那副表情呢?太狡猾了。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0張

  龍馬初次看到泉水的宅男裝,忍不住拉著他去買衣服,打扮一番,這種行為不知在多少少女漫畫中見過,想必是許多女生嚮往的。打扮之後的泉水,就算作為男生出道,還是走可愛路線,大家覺得可愛才是王道,是男是女都無所謂了。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1張

  而泉水作為小受,是挺積極主動的,能夠知道自己往BL裡對號入座(這點不愧為宅男),很認真的考慮對龍馬的心意,同時很嚴肅地向經紀人玲請教“痛不痛”的問題,也讓玲暴露了,這段很好笑。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2張

  順便一提,泉水的哥哥是弟控,玲則扮演泉水媽媽的角色,然後泉水哥哥跟玲已經&%……@#……%。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3張

  至於一條龍馬這位男主角,並不像大部分耽美小攻那樣強勢,對小泉水的謙讓、一點點幼稚、猶豫和不自信有餘,而霸氣不足,小心被攻略了!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4張

  《LOVE STAGE》的畫風,或者說人物的臉,我開始不是很習慣,眼睛距離很近,但是嘴部的表現非常可愛,人物的區分度也很大,比那些男生都長一個樣的宅萌動畫好多了。因為不是裡番,親密的場面被藝術處理了,手法帶有藝術性,效果不錯,比馬賽克強多了。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5張

  景虎不喜歡哥哥瀨名聖湖那種賴賴的聲音,TV版的OP/ED音樂還是比較好聽的。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6張

  現在的BL作品,一季TV孤掌難鳴,而要想有續作、有番外,其他人物的線路發展是必不可少的。這裡,漫畫作者已經準備好了一系列CP,除了泉水的父親和兩位胖宅男,其他男性角色基本都已搭配好。從泉水家的事務所經紀人玲和泉水哥哥,到龍馬所在經紀事務所社長和祕書,再到漫畫家和助手,很想看看他們之間都有怎樣的故事。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7張

  TV中很多有趣的細節沒有寫到,大家可以自己去看,景虎在中間笑了好多次。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8張

聲明:本文為作者原創,轉載自微信公眾號“夾子動漫”。

— THE END —

男人們的做派——《LOVE STAGE !!》 - 第19張

動畫信息

戀愛舞臺
中文名:戀愛舞臺
原 名:LOVE STAGE!!
又 名:None
首 播:2014-07-09(日本)
IMDb:tt37921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