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部似乎不存在的異版《龍珠》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9:00 作者:龔滔天 Language

尋找一部似乎不存在的異版《龍珠》動畫 - 第1張

我朋友小宇說,他小時候某個暑假(四五六年級,推算大概是1997—2000年間,在嘉興市區),曾經在電視上(忘了是不是地方臺)看到過一部並非原作動畫化的《龍珠》,放的是龜仙人帶著少年悟空、小林等(還有烏龍?),在山野田間修煉的日常。

據小宇回憶,這是一部起碼有二三十集的完整動畫劇集。而原版《龍珠》TV動畫裡,似乎只有一個地方符合他的描述,就是天下第一武道會之前,龜仙人師徒三人在鄉間修煉的那一段過渡情節,但TV裡這一段也只有四五集,並沒有小宇說的好像一個番外劇集的體量。

而且,小宇印象中這部奇怪的《龍珠》動畫,通篇都是一派和諧景象。幾乎沒什麼遇敵打鬥情節,甚至近乎《阿拉蕾》、《蔬果村》、《正氣大俠》那種田園式的兒童劇劇情(一邊修煉一遍幫助小動物之類的,最多加些搞笑內容)。

無論是國內電視臺譯製播出的第一部《龍珠》TV動畫,還是光碟版的劇場版或OVA、《龍珠GT》,只要是有少年悟空形象的原版動畫裡,似乎都沒有小宇說的那段內容。他還依稀記得這部動畫的OP和原版《龍珠》TV的OP是一樣的,但片頭結束之後的正片畫面,畫得比較粗糙,他當年就察覺到有點山寨的意思。所以,這部動畫也有可能是國內(嘉興當地?)或其他國家、地區仿製的一部掛羊頭賣狗肉的盜版龍珠劇集。只是和後來湧現的許多龍珠激鬥同人漫不同,它的改編方向是清新有愛的少兒田園生活故事。

不過這隻能算是猜測。那個年代,一部動畫偽作真的能那麼方便地製作和播出?小宇一直沒能搜索到有關這部記憶中動畫的確切信息,應該說,連模糊的信息都沒有。也無法就此判斷是不是他的記憶出了問題。

就在我們再次聊起這個事情之後(2018年9月25日),我在喜馬拉雅“怪談百物語”專欄偶然聽到一則都市怪談(2017年6月18日發佈),講的是2009年夏天,某知名論壇上的一個網絡事件,關於一部“被遺忘(或不存在)的動畫片”《綠船長和黃鴨子》(暫名)引發的爭論。不論真假,我都覺得挺有意思。差不多也是2009年,小宇在大學寢室第一次帶我看了那些老動畫懷舊貼,讓我回憶起許多幾乎被忘卻的“瑪德萊娜時刻”。現在,我又按圖索驥找到可能是這個靈異故事源頭的“蠟燭灣”(Candle Cove)傳說,發現2016年出過以此為藍本的美劇《零異頻道:蠟燭灣》(Channel Zero: Candle Cove),關於上世紀80年代美國一個神祕兒童節目引發的集體靈異事件 。填坑同時,希望小宇也能找回這部異版《龍珠》動畫的真身,或讓這個記憶歸置成一個故事。

尋找一部似乎不存在的異版《龍珠》動畫 - 第2張
尋找一部似乎不存在的異版《龍珠》動畫 - 第3張

零異頻道 第一季 Channel Zero Season 1 (2016) 條目

動畫信息

七龍珠
中文名:七龍珠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又 名:龍珠 / Dragonball
首 播:1986-02-26(日本)
IMDb:tt00885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