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好的七龍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1:43 作者:兩個火槍手 Language

《七龍珠》這個系列,第一部最完整,也是最能體現鳥山明的思想。七龍珠象徵著人的七情六慾,是美好與毀滅的碰撞。

孫悟空是個很棒的形象,對於武者來說,不斷地自我精進是畢生的修業,就像葉問和李小龍一樣,死前依然會進行訓練,這是一種信仰一樣的東西,十分珍貴,人生最難得的是有一樣東西可以為之奮鬥畢生。第三次比賽終於拿下總冠軍,這算是得償所願,對他來說,武道會是個神聖的地方。實際上,這種格鬥才是李小龍先生所推崇的,真正的無規則自由格鬥。

戲裡有很強的傳承意味,體現在武天老師身上,武泰斗到武天再到孫悟空天津飯克林,不僅僅是功夫的傳播與發揚,更加是精神的傳播與發揚,尤其是武天老師棄權對於天津飯的影響。對於功夫來說,精神永遠比功夫好壞本身更重要,這是一種全新的生命力。

動畫信息

七龍珠
中文名:七龍珠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又 名:龍珠 / Dragonball
首 播:1986-02-26(日本)
IMDb:tt00885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