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利根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4:21:17 作者:愛飆車的老司機 Language

距離看《賭博默示錄》已有兩年,最近才發現有這麼個番,一開始也沒有抱有期待,像這種沒什麼印象沒什麼名氣的人物外傳,再加上莫名其妙的片名,要不是跟主角扯上了關係,我還不一定會點進來。

事實上前幾集的內容對我來說確實有點乏味,獨特的表達方式讓我感到了不適應感,比如旁白,無厘頭的聲音跟劇情並不是很搭,感受不到應有的效果,加上劇情都是比較平穩日常的生活職場,很少有戲劇化的衝突和矛盾的場景出現,少了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緊張感,也少了讓人眼前一亮的新鮮感。

但後面越看越上頭,隨著劇情的推進,利根川這個人物越來越豐富,會慢慢發現在職場這個番裡,利根川為了能扮演好裡面的角色,不斷的與會長周旋,與下屬鬥智,特別是從他身上表現出來的成熟、自信、果斷、機智、堅持、隱忍等等優秀的品質,讓人越來越對這個角色著迷,同時又為主線劇情與開司對峙的場面增添了另一種觀影體驗,地下勞動者班長也亦是如此,跟之前觀看的感受又會不一樣,追完這番只想重溫一遍《賭博默示錄》。

而劇情也能讓人眼前一亮,就算你沒有看過《賭博默示錄》,只是純路人第一次知道利根川,你也能看下去,並獲得一些人生經驗。

因為職場番,做為合格的管理者,利根川真的是我們的榜樣,且所付出的代價和努力是我們普通人難以實現的,強者永遠都是讓人敬畏,帶有現實教育意義的劇情同時還帶點搞笑元素,飯菜可以說是比較豐富了。

並且越看到後面,越知道利根川的不容易,做為管理者的不容易,做為成年人的不容易,同時也是在映射我們觀眾,錢難掙s難吃。

班長的篇幅也亦是如此,除去平淡的美食篇以外,在地下世界摸爬滾打的佼佼者,也在展露屬於他的本事,揭露人性。

最後看著看著,我竟一時之間分不清利根川和開司誰是反派,只能說利根川這個人物塑造的很成功,值得我二刷《賭博默示錄》,再次審視下跟開司對峙的利根川。

Ps.帝愛氛圍是真的好啊,或者說利根川的團隊氛圍,和諧團結有愛,逐漸讓我忘記了開頭的惡霸行為,還有就是,利根川是真了不起啊,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人生導師無疑了。

動畫信息

中層管理錄利根川
中文名:中層管理錄利根川
原 名: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又 名:中間管理錄利根川
首 播:2018-07-03(日本)
IMDb:tt81139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