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哭著,他還是5歲,我長大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3:20 作者:西瓜好吃 Language

喜歡他有多少年了呢,十多年。我今年18,是“大半輩子”了呀......直到現在也保持著每天一集的習慣(老版1024看了不下五遍,個別集數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幾乎只要一張截圖我就能知道這集講什麼)

記得上一次寫他,是小學,當時坐在車上,絞盡腦汁,只為不辜負自己的那份喜歡,但結果不盡如人意。自此不敢再輕易動筆,怕自己寫成誇張的情書,寫成絮叨的喃喃.


今日落筆只因一份觸動,我是豆瓣新人,今天迫不及待搜索“蠟筆小新”,看著塗鴉王國評分8.6,TV版9.2,讀著每一條評論,每一份感動,每一顆未泯童心,我猝不及防地哭了,一邊笑著,一邊拭去淚水。我自己都很訝異,為什麼會哭,只覺得這十幾年的喜歡有了交代——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喜歡小新的人,他們也會為這個5歲男孩笑或哭,他在他們心裡同樣可愛。周圍喜歡小新的人並不多,或者他們僅當一部泡麵番看了,他們不會為了小新照顧生病的媽媽而哭,不會為了他安慰一個被生活折騰得疲憊不堪的上班族而心頭一暖。小新不完美,但絕對比世界上大多數人三觀都正,他用獨屬於他的方式溫暖屏幕裡的每個人和屏幕外的我們。小新不完美,但他比任何人都真實,他從不虛假作態,也不畏懼拆穿其他人心裡的陰暗,他與我早已不單單是一個紙片人,他只是生活在一個我永遠到不了卻能看見的世界,他有血有肉,他是我最想活成的樣子

說起來,最開始看小新還很小,對這個世界懵懵懂懂,抱著個電腦蜷在沙發上傻笑,也哭,哭得最凶的是在看春日部動物園的時候,變成豹子的美伢面露凶光,步步緊逼,小新跌坐在地板上,一遍遍哭著喊“媽媽”,無助害怕,那個無法無天,調侃世界的小新終究還是個5歲的孩子啊,想到這,我也哭得稀里嘩啦。於是,我的三觀便在一次次笑與哭間被構築健全,知道不能亂丟垃圾,要誠實,要尊敬師長;知道要幫無助的老人推三輪車上坡;知道要在他人傷心的時候坐在他身邊逗他開心;知道這個世界有不堪但更多的是美好;知道活得愜意完滿比物質充盈更重要;知道一個人這輩子最不能弄丟的是童心......

他與我而言,是老師,更是十幾年的老朋友。09年,臼井儀人老師走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他了,但是所幸又有更多人努力著,努力著延續他的世界,有過一次“生離死別”,我心裡只有感恩與診視。我想,有一天我會去埼玉縣親自看看,去看看那個他不存在的城市。

今天哭了,我想是因為這份喜歡已成習慣,它會持續下去,或許是又一個十幾年,也或許是一輩子,伴隨這份喜歡的是一個大男孩放不下也不願放下的童心。

希望我不會成為一個討厭的大人;希望生命有光,未來可期;希望有一天能親耳聽聽小新衝我喊:“你回來啦!”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