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3:48 作者:六指育兒 Language

文/六指育兒

廣志的出場都以他的夢開場,夢裡基本上都是和美女在調!由此看出,現實中他被美冴管得有多嚴,壓抑得只能靠夢來釋放,可憐的男人!

每次被小新的怪招叫醒法給整怕了,在夢裡都給嚇醒了!

廣志的兩大剋星:一個是老婆,一個是兒子。

老婆不讓看美女,兒子不讓睡懶覺。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1張

小新跑出去玩,爸爸媽媽擔心小新被雨淋著,其實他們太低估小新的能力了,小新是絕對不會讓自己受苦的,他這個機靈鬼一定有辦法讓自己不被雨淋著,而且過得很開心,這一集就展現了他這個能力。

在學校上學時偶遇下雨,家長們都會擔心孩子被雨淋,急著去送傘接孩子!我從來不擔心,也不會去送傘!因為我知道他有能力可以不被雨淋,安全回到家!他的祕訣就是廣交朋友,一路搭乘朋友的順風傘回家。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2張

小新正蹲在一個陽臺上躲雨,想像著跟雨在玩捉迷藏,多麼形象開心的比喻。

這個陽臺的主人正好是一個大姐姐。再仔細一想,不是正好應該是特意。

小新通過陽臺上晾的衣服,判斷出這個房間住的是個大姐姐,所以才會跑到這個陽臺上,如果是掛著男士的衣服,小新肯定就不會跑上去,所以小新是個心機boy。

這位大姐姐因為難過的事情宿醉,正頭疼欲裂!小新想多問一些關於難過的事情,如果這個大姐姐向他傾訴的話,小新一定有它的化解方式,會讓大姐姐放鬆很多,開心很多,成為大姐姐的開心果!

而不是通過喝醉酒來逃避難過的事情,同時糟蹋自己的身體!宿醉只會愁上加愁,更加痛苦和難過,生理的和心理的雙重摺磨。

看小新把這個大姐姐騷擾得痛不欲生,一個美好的星期六就被小新給破壞了,怎麼說小新還可以成為她的開心果呢?

即使沒有說難過的事情,小新也把大姐姐逗得很開心,何以見得?通過兩個細節就可以看出來了。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3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4張

第一個細節:小新故意學大姐姐說話,最後大姐姐用繞口令來難為小新,小新說不出來時,逗得她哈哈大笑,一下子就開心起來了,暫時忘記了難過的事情和頭痛。

第二個細節:小新害得大姐姐追著他滿屋子跑,當大姐姐故意摔倒時,小新上當了,大姐姐抓住他的那一刻,非常開心。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5張

從這兩處細節就可以看出小孩子天生有讓人快樂的能力,只是我們大人往往都忽略了孩子的這種天性,也沒有為我們所用!

難過的時候去跟小孩子待一待,你會發現什麼事都不是事,活著就是最快樂的。

小新把內衣內褲套在頭上,做出搞怪的動作,其實也想逗大姐姐開心,只是大人們活得太累了,體會不到這種童真的快樂,反而誤認為是變態,很令人討厭。

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造成兩種截然不同的後果。

站在大姐姐的角度,覺得一個五歲的小屁孩除了給自己增添麻煩,帶來煩惱之外,什麼忙也幫不上,難過的事情給他說,他也聽不懂!那她是低估小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小孩子看事情往往比成人更加的通透和豁達。

如果能換個角度,把自己的煩心事給小新傾訴一下,正好有一個人可以倒一下情緒垃圾,不用收費,也不用擔心會洩密,還能給出解決方案,因為小孩子看事情很單純很中立!童言無忌往往蘊含著智慧和真理!

我就經常把自己的煩心事和兒子講,他往往能語出驚人!

從一個我完全想不到的角度看事情,給我一個新的解決方向,有種撥開雲霧開見天日的感覺!以孩子為師,這樣會收穫很多,如果把小孩子當成麻煩,那麼如你所願,他會越來越煩!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6張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7張

當大姐姐把小新關在陽臺外面時,小新馬上用“媽媽,我再也不敢了!”引來旁邊鄰居的關注,以為這個大姐姐有私生子,嚇得大姐姐不得不把小新請到房間裡面,還用果汁好生招待。

小新很會利用大人的面子來施壓!天生的讀心家!

當看見爸爸的一刻,又不停地喊“救命,救命”讓廣志誤以為是小新被綁架了!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8張

有一個討人厭的小鬼已經夠讓人煩了。

看到爸爸來了,以為是救星,可以解脫了!

誰知有其父必有其子,比兒子臉皮更厚,賴在家裡探究她的隱私!

已婚男人廣志對單身女性的興趣就像蒼蠅遇到肉!

蠟筆小新那些事27:討厭的小鬼也可以變成替人解憂的開心果 - 第9張

如果大姐姐接納老天的安排,那麼今天這對父子會成為良好的傾訴對象,就像下雨一樣,洗刷自己的心理垃圾,只是她錯過了這麼一個良機,把本來可以美好的一天變成了痛苦的一天。

抗拒會煩上加煩!

接納會海闊天空!

一切都在轉念之間!

本文版權歸原作者 “六指育兒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