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過——緬懷臼井儀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0:29 作者:nina Language

     忘了第一次看《蠟筆小新》是在什麼時候,也許是初中的某個夏天,無意中,在家門口的小書報亭,買到了第一本蠟筆小新,書報亭沒有全套,每次的出版社也不固定,有內蒙古出的,陝西出的,也有日本原版的。所以我只能每次碰到哪本買哪本,所以,那一小本一小本的書,有著不同的封面。

     直到今天,我也沒有湊齊那一整套的《蠟筆小新》。每次放假回家,我都要再翻一遍那十幾本漫畫,奇怪的是,看了無數遍,每次重新看的時候,我竟還會發笑。

     喜歡暴躁的美呀,腳臭臭的爸爸,喜歡帥哥的小葵,聰明懂事的小白,流著鼻涕的阿呆,笨笨的正男,高傲自戀的風間,色色的爺爺,古板的外公。喜歡裡面所有的人物,甚至經常會躺在床上想,長大後的小新會是什麼樣子?一個科學家?一個和爸爸一樣的普通員工?長大後的小新,會和娜娜子姐姐,有著怎樣的故事?《蠟筆小新》會不會一直出下去,直到,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蠟筆小新》陪著我走過了幾年的時光,在臨近中考,臨近高考的那段日子,每當疲倦,煩躁,隨手翻上幾頁,再壞的心情都會變好。

    我喜歡看的漫畫不多,也不是狂熱的動漫粉絲,數來數去,我愛看的漫畫也就那麼幾樣,《多啦A夢》《GTO》《蠟筆小新》,而小新的位置則始終無法取代,甚至我媽,都會和我搶著看,每次看完都會和我討論,假如生個像小新一樣的男孩,該怎麼辦?豈不是以後的人生,都沒有好日子過了?就是這樣一個小屁孩,挑食,好色,記性差,睡相差,懶惰,貪吃,有著無數的缺點,大大小小的毛病,卻吸引著世界億萬的讀者,觀眾。

    到現在我都不願意相信,臼井儀人,這個一手創造出小新的可愛男人,竟然墜崖身亡了,《蠟筆小新》竟成了一個永遠沒有完結的故事。臼井儀人用他的畫筆,畫出了童真,畫出了人人都懂,當都去迴避的現實,沒錯,《蠟筆小新》從來都是成人漫畫,沒有看過,或者只看了幾集的人,就請你們不要妄加評論,小新只是個有缺點的孩子,但並不是一個壞小孩。他會在媽媽腰痛的時候幫忙晾衣服,會放掉稻田裡的青蛙,我們曾經都是這樣的小孩子,小缺點無數,但卻依然可愛,單純。

   《多啦A夢》結束了,《蠟筆小新》也沒有了,現在的漫畫還是很多,日本的漫畫產業依舊很發達,很發達,可是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一部漫畫能帶給我如此單純的快樂與感動,我們,已經失掉了,這樣一個任意妄為,不諳世事的年代。





                                                                                            謹以此文

                                                                                                 緬懷臼井儀人

                                                                                                 2009 9 22

                                                                                                  nina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