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0:35 作者:Edwin Language

每次在我看《蠟筆小新》的時候,眼前總是會閃動著在幼兒園的點點滴滴,即使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仍會讓我覺得有一種深刻或者幸福的感覺漸漸融化在心裡,或許因為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才是不快樂。

小新的幸福很簡單,甚至說他每時每刻都是幸福的,看見美女他會毫不害羞的搭訕,看見熟人他會肆無忌憚的遊樂,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他總會為自己找到樂趣,他會打破所有世俗的常規,沉浸在一個只屬於他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任何的羈絆與束縛,他是全世界最自由最幸福的小孩,這也正是我沉迷他的原因,在我心目中,他已經成為我的偶像,就像一個永遠不可企及的夢一樣。

小新有一個不是很富裕卻又很滿足的家庭,媽媽美牙雖然有了所有女人的缺點,但是也包含了所有女人的優點,這正好將她互補成為了一個完美的家庭主婦,她愛自己的小孩,自己的丈夫,並且懂得知足,將野原一家打理的井然有序,雖沒有賢良淑德卻是一個賢妻良母。至於野原廣志,他也許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父親了,沒有一張嚴肅的臉孔,沒有刻板的思想,只有一些鬼馬的念頭和頑皮的一面。就算在自己無可奈何的時候還是保持住自己的耐心(我都替他難受)。

就算是這樣美滿的家庭也會受到人生的考驗,在《蠟筆小新》的第6部以後,作者也許不想只是單純的搞笑,所以他將小新的故事帶入一個新的層面,就是有關於一個家庭應有的喜,怒,哀,樂,所以,我看到了因為和老公吵架而躲在壁櫥裡一整天的美牙,看到了因為女權問題而要鬧離婚的美牙與廣志,看到了小新失望的神情(雖然恢復的很快...),從此,《蠟筆小新》不再是單純的娛樂大眾,更是讓所有喜歡小新的人開始了對生活的反思。我曾經自詡是一個鐵石心腸的人,曾發誓絕對不被虛假俗套的劇情騙到眼淚,可是當我看到因為父母要離婚而拿出兩張歪歪扭扭的鉛筆畫讓小白去選擇跟誰的小新,我難以不去動容,當最後他們又終歸於好的時候,我就好像身臨其境一樣的感受到幸福的氛圍。小新是所有人在幻想童年時代的烏托邦。

當我關掉電視後,我總是要告誡自己,這是假的,這不是真的,以便讓我活的沒有那麼憂傷,有人說,蠟筆小新其實只是個弱智,有人說,如果蠟筆小新長大了,那就是從喜劇變成悲劇了,等等的這種言論就像一把鋒利的尖刀一樣,又輕又狠的觸及了我的傷口,我不知道這部動畫片的結局會怎樣,或者根本就沒有結局,但是如果一定要回歸到現實,我想應該也是多拉A夢一樣的悲劇。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