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美好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0:56 作者:落紅塵 Language

    我開始看蠟筆小新的時候已經很大了,大學的時候對門寢室的女生電腦上拷了很多,她們總喜歡打了飯在電腦前擠成一團,把各種連續劇當成下飯菜。這其中擠得最厲害的幾個人中有一個就是我。當初不止一個人說想生個這樣的小孩子。

    對這句話我總是在不同的時間想起。

    想起的還有2002年,跟鍋巴在北批的一樓吃火鍋,他毫無預兆的唱起了“大象歌”,驚得我抽風一樣咧著嘴笑,之後沒有多久那家火鍋店就很應景的關門大吉了。

    真正靜下心一集集的看,是混入社會這個我不得不邁起腳步的江湖以後,這其中的各種滋味在離開了我們純真的年代後一股腦地向我襲捲過來,壓抑窒息的感覺猶如一個個巨大的漩渦,攪得人七葷八素。

    有段時間我開始長時間的看一部部電視劇,總希望漫長的夜不會過去,一切一切就靜止在這些簡單、明瞭、悲傷或是快樂的我可以冷眼旁觀,置身事外的畫面中,凌晨三、四點手腳僵硬的爬上冷冰冰的木板床,七點起床梳洗上班,一日一日,一月一月,忘了幸福是什麼。

    蠟筆小新是在某一次批量買碟的時候無意拿的,也許那一天所有的悲情爛情劇被我翻閱殆盡,又或許沒有戴眼鏡,於是當曾經熟悉的音樂響起時,我泛紅著眼皮想起了那些曾經一起度過的歲月。

    那幾筆寥寥刻畫甚至算不上有絲毫畫功的簡單形象也許代表的正是我們這些日益老去,越來越口是心非,面具重重附帶眉目的所謂的正在走向成熟或者已經成熟了的大人們。

    都說小孩子最可愛,正所謂童言無忌,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都可以不假思索不用掩飾的宣告世界,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純真年代,多久開始,我們開始漸漸思考,不願意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不願意暴露自己真實的心,開始學著層層包裹,作繭自縛,一邊可以隱藏,一邊假裝幸福、安全。

    人無欲則剛,無所畏懼便才能隨心所欲,可是這個社會的條碼不適合幼年時代,人總是會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的懂得這世上總有些東西不能夠得到,總有必須遵守的規則,總有不能邁過的界限。

    然而也總有不會忘記的快樂和不曾失去的夢想,於是我們看蠟筆小新,在那短短的幾十分鐘內忘記了俗世的煩惱,彷彿自己就是一個世界,把看不慣的人捉弄的團團轉,勇敢的跟美女搭訕,沒有煩惱,簡單而快樂。

    只是夢畢竟太短,當屏幕上的畫面終於顯示“完”的時候,回頭望望四周的空洞的牆壁,才發現仍然在煙火人間,連續一口氣看了幾百集再多的快樂也讓人膩到想吐,甚至想衝上去掐死那孩子的心都有了。

    歲月終是匆匆而過,在我回眼望去的時候才發現那些曾經夢想生一個小新的女孩子們,已經結婚,或者做了準媽媽了,不知道她們是不是有過剩的精力去對待依稀年少、懵懂、無知、活蹦亂跳的再一個自己的翻版。唯有祝福一聲“但記今朝笑”,勇敢地面對現實吧。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