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臼井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3:44 作者:多擱辣椒少放鹽 Language

二十年彈指一揮間,小新還是那麼大,雖然他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在增加、在變化,他也曾真心地感到過孤獨,感到過分別的不捨,為此打敗過魔王,拯救過親人、朋友和整個世界,但他從始至終還是這個愛大姐姐、愛動感超人、不愛青椒的小淘氣鬼,二十年不改初衷。

而二十年的光陰,讓原來和他同歲的人逐漸長大,失去了坦言“我也愛大姐姐、愛動感超人、不愛青椒”的勇氣,也帶走了小新的爸爸。

連載作家和漫畫家的壓力是巨大的,因為他們必須定期交稿,“沒有創作靈感”不是理由,他們無法用這種理由向期刊雜誌出版社以及讀者交待。當讀者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沉浸在他們帶來的快樂中時,又有多少人去關心和了解在歡樂背後藝術家有多少焦慮和恐慌呢?

在古希臘的詩學裡,靈感曾被認為是神賜的禮物,藝術家被神附體後處於“迷狂”狀態才能創作出優秀的藝術作品。靈感不是每天早晨起床就能披上的外套,也不是擺在商店櫥窗裡掏錢就能買的廉價商品。然而,對於連載藝術家來說,這卻是實實在在的要求。

嘗試過創作的人都有這樣的體驗,一旦俘獲靈感,或者被靈感俘獲,那種狂喜並非語言所能夠描述。然而對於連載漫畫家,靈感帶來的只是從編輯催逼中暫時喘口氣的輕鬆感,以及不知道未來的靈感在哪裡的焦慮。

可以想象,陪伴了臼井二十年的小新,已經漸漸地地融入了他的內心世界,變成了無法分辨真實和虛構的孩子。這個孩子給他帶來了無窮的歡樂,也帶來了無窮的焦慮和苦惱。可以想象,在為小新增添新的家人時,臼井必定也是喜極而泣;而在昏黃的檯燈下,靈感棄他而去時,這個孩子又變成了夢魘般的存在。

當警方確認臼井屍體的消息傳來時,我知道,從今往後,小新的每一次淘氣都會在我的視野裡蒙上一層眼淚的霧氣。

再見,臼井桑,沒有人給孤獨的小新畫大象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