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大名觀之,見才明瞭噁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8:07:59 作者:如果我是DJ Language

最近的我,總是喜歡找一些輕鬆歡快的動畫看看,大概是工作太過勞累的原因吧,整日寫一些懸疑的陰暗東西,是應該找明快的作品看看,還在上學時就聽聞了俺妹大名,桐乃那張擺著臭臉的海報也看過無數遍,但始終沒有看過,這次機緣巧合在找搞笑動畫時被我翻到,想著兄妹兩個歡喜冤家會上演如何有趣的故事,卻不料踩中了狗屎。

桐乃這個人設,你說不討喜吧,確實有點,但我畢竟看過不少影視作品了,這種人設也就那樣,後期肯定會反轉回來,所以在我這裡,她最多算個傲嬌,哦,是愛動手打人的傲嬌。

看第一季的時候,其實我是快樂的,這種輕小說改編的動畫,根本不需要用腦子思考,看角色們打鬧即可。

但不得不說,這類動畫的一個通病就是,主角塑造還可以,但配角塑造就差了很多。我第一季本身是喜歡土妹子的,但在第二季最後她的表現讓我大失所望,我失望,不是因為她的所作所為,而是她在動畫裡的塑造讓我不認為她會做出這種事來,說到底,她這個人物可以說根本沒有塑造過,僅僅是流於表面的溫柔且不願爭鬥的青梅竹馬,她這種隨波逐流的人,為何會在最後那樣激動,甚至大打出手,我不能理解,畢竟,她雖然喜歡男主,但一直沒有急於展露,總是期待男主能在她那些暗示中自己發現答案,這樣的人,若非是有什麼過往,是不會迸發出能量的,而這個過往,我並未看到。所以,大概這是對動畫編劇的失望。小說怎麼樣不知道,我不可能花時間去看,更不可能在看了動畫失望之後再去補。

改編影視作品出問題,是不會有人去看原著的,這一點在FATE HF劇場版時我就說過,只不過當時被罵的狗血淋頭罷了。

另一個問題就是多條倉促的感情。如果要走妹線,就不必搞那麼多配角的感情戲,更不必表白,只保留和男主最親近的一兩個人即可。這樣不僅不會讓人厭惡男主的髮卡行為,也不會讓劇情顯得注水。我不知道動畫為什麼搞這一出,是為了尊重原著?還是遊戲?那改編作品的改編二字為何意?還是說為了體現男主對妹妹的愛而拒絕他人?那倒適得其反,對於沒有過多交集的人的表白,我也會拒絕。

最後嘛,當然是這個結局了。

在男主和黑貓交往時,我對這部動畫是抱有好感的,雖然動畫名跟妹妹有關,男主最珍視的也應該是妹妹,但它至少還是讓男主和其他女生戀愛了。"男主和妹妹之間,更多的應該是親情上的和解吧。"我這樣想著。卻不料,結局給了我當頭棒喝。

有些人說,這兄妹不是親兄妹,我因此去查了,發現除了遊戲以外,小說和動畫並沒有說非親兄妹這一點。遊戲改設定的原因我不得而知,但終究是好的,對我來說。

但是,小說和動畫卻不一樣,他們就是親兄妹。就算我查到的有問題,單就動畫傳達的信息來說,他們也是親兄妹,如果不是,請在動畫裡演出來,沒演,那他們就是。

所以,親兄妹……這不是亂倫是什麼?

現實中也不是沒有兄妹相愛的案件,所以並非說兄妹相愛不行。但是,在人類社會,存在法律,存在道德,所以我們才厭惡這種事情。如果你真的喜歡你的親妹妹,我不能說什麼,因為愛情這個東西講不好,但請不要大肆宣傳,更不要追捧,自己偷偷摸摸愛就好。

啊,對了,有人說"跟親妹妹在床上想到性就是沒素養嗎?" 怎麼說呢,我覺得吧,你不僅沒素養,還三觀稀碎,還沒道德,是敗類,是人渣。就像我說的,你暗戳戳自己想就好,既然你說出來了,那就別怪我罵人了。

又有人說,這是二次元的產物,不要代入現實。這也是一種開脫的行為。自古以來,人們就通過書籍來獲得知識,獲得快樂,以此成長。如今我們有了電子遊戲,有了電影電視劇動畫片,形式發生了變化,但本質是一樣的,那就是傳達信息。不管它是那個領域,那個方面的信息,只要有人讀到看到,它就會影響到人。心智成熟的人可能不會被影響,但倘若一個未聞世事的小孩子看到,是不是就是另一回事了?況且它還是小孩子最容易接觸到的"動畫片"。

總之,亂倫絕對不行,就這一點,這動畫也得捱罵。累了,睡了。

動畫信息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中文名: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原 名: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又 名: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2
首 播:2013-04-11(日本)
IMDb:tt28251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