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狄浦斯情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8:39:08 作者:King Language

  在高阪京介和妹妹高阪桐乃象徵性結婚後,這個故事終於畫下了句號。其實想想整個故事也還是有相當合理性的。

  桐乃對京介的情感事實上就是弗洛伊德的俄狄浦斯情結,一向來說這種情緒是面向於父親,但事實上家庭或者周圍的成年男性都是可能的,這在心理學上又可稱為“移情”。本季中特別有一集表現了兩者之間少時的關係,對幼時桐乃對京介的情感變化進行了表現,很具學術內涵的解釋。

   俄狄浦斯情結是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的,只是大多數人可以良好地轉變,少數成為“戀父戀母”,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他們會在生活追求比較年長的異性。而此劇只是比較極端的藝術作品,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京介和桐乃只能稱得上精神愛戀,品味雖重但在灰色地帶,現代人還是可以容忍的。

  而上一部可以說把京介與桐乃身邊的女性們以及關係都進行的表現,而此季則情節更加劇烈了,這點上有著後宮走向。但也可以比較全面的展示著京介的性格,可以全面的解析為什麼桐乃對京介“念念不忘”。還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動畫信息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中文名: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第二季
原 名: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又 名: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2
首 播:2013-04-11(日本)
IMDb:tt28251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