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任何寶石都要閃亮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3:57 作者:阿q的小尾巴 Language

“今天的風兒好喧囂”“隔壁便利店薯片半價” 出自這部作品,但並不是全部。

製作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製作公司是Sunrise,也就是那個擅長製作機器人動畫的株式會社日升。

《機動戰士Z高達》、《魔神英雄傳》、《叛逆的魯魯修》、《銀魂》等等耳聞能詳的作品都是出自該公司,當然還有《CROSS ANGE 天使與龍共舞》也是...

知道製作公司是誰,開篇出現經典的藍白配色扎古,如此惡搞,自然也就不奇怪。

另一方面,由於是大廠出品,《男高》的經費、製作水準也有得到保障。

(對於搞笑漫,經費的缺失,並不影響其質量、噴飯程度。比如某PPT般的后街女孩,愛理、真理、千佳悶頭吸菸:說的倒是好聽,還不是因為窮。)

作者

《男高》的作者山內泰延,是一個腦洞清奇、畫風辨識度極高的傢伙。產量略低,目前只有《男高》、《十罪》、艦C同人、東方同人,以及最近的《白雷的騎士》.其作品偏日常系幽默,畫功紮實,短小精悍.

內容

日落傍晚,你可能坐在公司,來一份速衝咖啡,熟練打開工作界面;

也可能在家中飲一杯涼白,旁邊的孩子在一旁嘻戲;

或者在堵車的座駕上、在紅燈的馬路邊......

當你不經意間,望向那片橘橙天空,會不會想起當年,那些傻瓜一樣的面孔。


放心,以上的馬路、堵車等等,在《男高》裡都沒有。也不講情懷、溫情、浪漫、深刻,它就是一部有趣、簡單的作品。

值得誇讚的恰恰是,《男高》是一部簡單、有趣、樸素的作品,它的有趣全靠樸素的日常推動。

它不像《生活大爆炸》、《月刊少女》、《阪本》、《齊木》依靠標新立異的角色人設,製造衝突笑點。

這部作品,你甚至無法給任何一個角色貼標籤,它的每一個角色,就像生活中的你和我。

也不像《惡魔阿薩謝爾》、《銀魂》等,節操掉一地

戀物癖難道是霓虹的傳統藝能,好孩子不要學。

更不像《聖哥傳》、《荒川爆笑團》、《我是大哥大》、《勇者義彥》,看著有一種抽離感。

沒有魔王、沒有神明、沒有奇怪的東西,只有不會騎自行車、拎根棍耍帥、吃麻薯噎到的普通人。

“缺點”

沒有主角:被詬病的主角忠邦出場率低,實際上一部優秀的作品,講好一個主角,是很容易的。相反,每個配角都栩栩如生,則會相對困難。但有些觀眾,就喜歡看主角大殺四方、拯救世界,沒辦法的事情。

沒有主線:《女高》、《銀魂》等作品都會有一個主線,但《男高》是沒有的。它更像是一種四格漫畫拼湊起來的作品。其中每一個故事,或多或少,可以從生活中找到一些影子。

角色過多且無標籤:很多作品為了圖省事,會給角色打一個個標籤,方便觀眾去記憶,去消費。這類優秀的作品,比如《彈丸論破》。 生活中我們也會給別人打標籤,明星也會賣人設。男高也是懂的,但沒必要。它只是一部簡單的作品,而且也不需要記住,開心就好。

“本作出場人物較多,一個名字都記不住也沒關係。”

代入感差

1,智能移動通訊普及,線上隨時隨地娛樂。三四好友呆一個房間發傻,戶外發呆的時代,會越來越少。

2,作品為男子日常,其內容也多為男生之間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是女生,必然會代入感差。

3,人文差異,畢竟是霓虹的作品。從地理到生活習慣,都有一定差異。

4,無主角、無主線、配角不明顯,都會造成代入困難。

優點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一群無憂無慮的男生

放學路上的嬉鬧,一根樹枝,握在手裡,彷彿握著一柄“無堅不摧”的寶劍;

書包掛在樹上,用衣服團成球砸,結果衣服也上去了;

雖然沒交過女朋友,但理論一套一套的;

開學的日期搞錯、遇事不覺先存檔、口胡的鬼故事...

圍繞著日常、男子關鍵詞展開的一連串笑點,密集襲來。

像一句網絡名言:“再多各自牛逼的歲月,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時光。”

沒有深刻、情懷、冗長,只有簡單的快樂,恰到好處的收尾。

音樂

《男高》的分數,如果是滿分,那麼山內泰延的漫畫作品,最多隻能佔8成,是一部優秀的作品。

因為只有加上音樂,它才是滿分。

《Shiny tale》

由Mix Speaker's,Inc樂團演唱,Yuki填詞,Seek譜曲的片頭OP《Shiny tale》,同樣也是最後一話的片尾ED。

朝氣活力的嗓音,明快清爽的鼓點敲擊,青春洋溢的歌詞

旅立つ夢を奏で始め(開啟我們的夢之旅),次のページを開いて(翻開下一頁篇章),

更令人驚訝的是,本該下抑的12話結束,將這首《Shiny tale》作為片尾播放,瞬間改變觀眾的情緒,變為上揚。就像畫龍點睛之筆,拔高了作品的立意。

完整版4分22秒,純音樂版Shiny tale(instrumental),動畫Shiny tale (TV Edit)

《おひさま》雨先案內人

作為片尾ED,它的出場率並不低,而且非常好學。

配合話劇的剪輯,迷之帶感,又十分可愛。

《文學少女 ロング ver》演唱:日笠陽子,作曲:Audio Highs

說起Audio Highs,想到鷺巣詩郎、川井憲次、巖崎琢等音樂人,就像《黑客帝國》《復聯》請武指,一套成熟良性的產業鏈,會催生培養出一大批優秀的創作者,為文化輸出貢獻一份努力。相反,竭澤而漁...隔壁李子半價

The End

我們擁有過比任何寶石,都要閃亮的東西。回頭看,是那些像傻瓜一樣笑著的臉。

嚮往著夢想的星辰大海,劃過大海後,驀然回首,回憶與友誼如同海底琉璃。

動畫信息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中文名: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原 名: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又 名:Daily Lives of High School Boys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808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