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而來的犯二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35:20 作者:愛麗斯提亞 Language

今日は風が 騒がしいな
今天的風 好喧鬧
でも少しこの風 泣いています
但是這風 感覺像是在哭泣
どうやら風が  町によくないものを
好像這風 把街上沒有的東西
運んできたようだ
帶了過來
急ごう 風が止む前に
快走吧 在風停止前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1話ED《THE文學少女》

在放學路上和朋友角色扮演勇者鬥惡龍即便是腦補也一樣如痴如醉地通上好幾關的事情,雖然犯二犯得像犯賤一樣嚴重,但又有幾個人年輕時沒有幹過?年少時的二就像風吹來的一樣沒有理由,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會去向何方。男高生日常裡就是這樣一群普通的犯二青年,他們把那些隨風而來的你的二我的二拼成一塊,就這樣織出一個向著太陽的美好青春。它就是這麼平凡,以至於聲優陣容強大卻營造不出《K》那樣雖不明卻甚覺歷的令人扶額的氣場,普普通通地奪取了我心中“神作一生追”的地位。

《再見絕望33》裡曾說,人生幾大過錯之一就是誤入男子高校,但從男高生日常裡卻好像一點也體現不出來。那些長大了脫離了二逼漩渦的小正經們總是說犯二是可恥的,但北高的男子高中生們真正做到了在死黨面前蠢到大猩猩(空知亂入)的級別也無所謂的超然境界。比如他們以折棒太郎和夏洛克·腐而萌死先生(失禮了,我口誤)都會自慚形穢超強分析能力,遠觀忠邦身邊的妹子並一點不差地得出兩人的進展情況,只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沒有分析出來,那就是那妹子只不過是個路人甲,最終一幫男高光棍們聚在校門口一臉黑線地猩猩相惜(空知你又亂入了,快給我更銀他媽去啊!)。他們拿偽情書互相惡搞,內心賊笑別人上當受騙之時卻不知別人已經想起他們上的是沒有女生的男高;他們在彼此的姐姐妹妹以及姐姐妹妹的死黨們面前同甘共苦,堅信吃得苦中苦的男高生才是真漢子,真是可憐天下二逼男心;他們還一起作為北高文藝部在ED裡演些毀三觀話劇,一張張犯二的面癱臉彷彿在像觀眾宣告:顫抖吧你們這些凡人,偶罷沒有妹子的二逼男高生生活才是真正的青春啊喂!殊不知臺下的觀眾們也都是些二貨,此動畫便是一入二門深似海,從此理智是路人。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男高和男高生們,就像他們總是討論著自己古怪的理想型一樣,我也覺得這樣的男高生們才是我真正的理想型。有些二缺,可是那還偷穿著妹妹內衣的胸膛裡卻是一顆顆勤勞勇敢善良的心。我記得他們的學生會長在男女高校聯合校慶上和東高的吉祥物女學生會長一言不合兵戈相向打起架來(而且還輸了!),但我也記得,當女會長蘋果醬跑來訴苦“別人說我的臉像蘋果”的時候,(男)會長笑著說“蘋果醬就是蘋果醬不必改變自己”時的溫柔(然後被揍了);我記得他們和別人的妹妹都能廝殺得不可開交,但我也記得,當忠邦的妹妹被人打了來向他們求助時,裝穩重拒絕了妹子的他們其實全部喬裝打扮跟蹤保護了妹子,最後一個個跟蹤者被發現的時候,被戳了笑點的我不知為什麼心中一陣陣莫名的感動。
另外他們甚至還有個學習雷鋒好榜樣般的學生會,簡直就是樂於助人精神的具現化,連各種傲嬌的妹子們都常常來這裡傾訴煩惱,學生會幹部們也都傾力相助,尤其是那個雷鋒叔叔一樣的副會長,通體散發著黑社會老大般的氣場,卻有一顆善良且忠犬(?)的心,他就是會長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往哪裡搬。

常言道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們的男主忠邦這條漢子也正如此,他身旁永遠跟著秀則和吉竹兩個好基友(咦數目好像和前面的話不太符合啊?),他們一起偷妹妹內衣,一起躺在地板上望天,一起表演訪談節目,一起打勇者鬥惡龍,三個二貨形成了強烈的存在感,強到後來連個姓都沒有的男主忠邦完全失去了戲份淪為路人甲消失不見了(什麼情況?!)。
於是剩下的秀則和吉竹二人就徹底走上了攪基的不歸路。比如有一話秀則就大意地用“鬧心”造句,“當我丟了東西,吉竹總是二話不說就趴在地上幫我找,讓我很鬧心”什麼的,表明了吉竹對自己真愛的性質;有一話還以回憶形式成功地在男高生日常中營造出了一片熱血少年漫區域,揭露了吉竹和秀則那可以追述到幼年時期的奇幻的情緣;最終還直接以一個馬蜂做藉口,趁著把自己嘴上的馬蜂拍死在好基友嘴上的時候,來了一個經典得如泰坦尼克號一般的誓約KISS。
消失戲碼也玩了,基也攪了,但懸疑歸懸疑攪基歸攪基,此三子者終歸還是蠻感人的好3P,就像是為了和自己偷了內衣的朋友同甘共苦的吉竹毅然將粉色蕾絲邊小內褲套在頭上時說的那樣,朋友二的時候就要陪著朋友一起二。正所謂好基友好麗友,基友一生一起走,高中時代裡那清晨的上學路上,永遠留下了他們手持咖喱拉麵牛排等各式菜色的奔跑的身影。

當你真正喜歡上一部動漫時,男主的性取向突然改變對你來說是可以欣然接受的。雖然男高生題材的動畫免不了有那麼幾個真愛的好基友,但男高生日常也確實塑造了一些成功的BG(儘管沒有點明,只是曖昧而已……),如秀則把一個脖子後面的痣長毛的女生腦補出諸多情節(說起來那個女孩對他笑的時候我還真的挺感動的),如打工的鏡中少女和忠邦(的夢)的奇幻故事,如北高會長拋棄了自己的忠犬副會長轉而和蘋果醬雙宿雙飛,以及在這部二逼動畫裡掙扎著製造文藝領域的文學少女最終也入了秀則的後宮。
我個人是很喜歡文學少女同學的,微風裡和草地一起被夕陽映成橙紅色的她,(只要不命犯衰星地接連倒黴)其實是個很可愛的黑長直。她憧憬著像小說一樣在黃昏的風裡邂逅命中註定的人,這份浪漫的妄想和男高生們勇者鬥惡龍的腦補一樣,都是對平凡生活的勇敢挑戰。於是在那個黃昏這些戰鬥的少男少女們相遇了,一人一句拼出一首簡單得像微風一樣的歌。
「今天的風,好喧鬧,但是這風,感覺像是在哭泣,好像這風,把街上沒有的東西,帶了過來,快走吧,在風停止前」
青春裡的那陣風吵鬧著把二帶進了他們的生命,那是他們人生中不曾有過的事物。可是想來這些少年總有一天是會長大的,總有一天他們會脫離曾經的那陣風,而那些二過的人也都會像風一樣消逝。
最終話裡文學少女又帶著初登場的臺詞出現在黃昏的草地上。但不同的是,當她說出這風好像在哭泣時,秀則轉過身來告訴她:即便是在哭泣,也一定是喜悅的淚水。

每個男高生的青春裡都曾有過一陣風,把他們吹得面癱。大風裡的他們想,正兒八經的人生太無趣了,一個人犯二的感覺又太孤獨了,該怎麼辦?於是就會有那麼一群二逼青年隨風而來,他們就那麼直白而二逼地降臨在彼此的生命裡,像是上天降下的饋贈。
請珍惜你身邊這些隨風而來的二貨們吧。這世上願意用歧視二貨的眼神轟炸你一百遍的人遍地都是,願意陪你一起被轟炸而且還一臉面癱彷彿無所謂的二貨卻少得像起了莎士比亞名字的猩猩(大猩猩取空知英秋的名字才是正經事)。有他們在的日子裡,就算哭泣,也一定是隱形眼鏡沒戴好,啊不,是喜極而泣。趁著風還沒有停止,快和他們一起踏上青春那勇者鬥惡龍的征程吧。只要和他們一起,相信你一定能登上人生LV99的頂峰。

動畫信息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中文名: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原 名: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又 名:Daily Lives of High School Boys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808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