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2的脫宅tag理解(個人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9:30:11 作者:hh Language

不同於白2所貼著的“脫宅神作”的tag,它其實算是我真正意義上的入宅作,可以說之前接觸的深度作品幾乎沒有,看番也都是斷斷續續,當成子供向動畫片看的。因此第一次看白2發現看起來並不輕鬆,其中的邏輯想起來也並不無聊,還是有些驚奇的。

White Album2是很值得咀嚼的一部作品,無論是他的音樂還是文字描寫,我個人覺得都屬上乘,並且值得反覆品味,至少我每一次重溫遊戲或者動畫,都會根據當下的境況獲得一些全新的想法。 尤其是在遊戲中,從春希的視角在看,完全能夠理解春希,但又不束縛在春希心裡,畢竟他是那樣的他,而我是這樣的我。只是,假如沒有刻意的保持小心翼翼,就總會勾連出一點以往的東西。


第一次看完的人大凡會雲裡霧裡,不仔細思考又隨大流的話,那麼接過“冬三雪碧”的梗玩就好了。我個人並不喜歡在沒覺得合適的時候就加形容詞,甚至,有時候沒有形容詞的一句簡短的話反而看起來更安心。形容詞本身,幾乎都是那種精闢而到位的描述。那麼,白2又為什麼需要我反反覆覆的思考、懷疑呢?當你真正反覆去推敲每個人物在每個場景下的心理和動機,當你拉開時間線,縱觀幾年內不同人物的成長時,可能寥寥幾字就顯得意味深長。這在遊戲中更加明顯,越往後走隨著彼此的羈絆相互變深,基本每句話都是話中有話,反覆感受就能獲得一種高級對線的快樂。

並且,白2很多地方都在強調一種“必然性”,以前我覺得是一些事件的必然性,比如告訴你什麼事情其實是有幕後推手(冬馬曜子),這樣就會在恍然大悟過後覺得,不過是編劇細心而已。現在再想細一點,才覺得就是因為人物的性格和經歷,才導致必然性的存在。哪怕選項很多,這樣一個人在這樣的場景下,選100次也還是這個結果。冬春的想法是完全有跡可循的,只是雪菜會有時壓抑內心有時袒露內心。當你已經思考的這個程度的時候,連依緒五爺之間的感情都能開始分析了,還會一概而論的說什麼“冬三雪碧”嗎,當然不會,只會憐惜大家都是這麼可愛的孩子,命運使然而已。


所謂的脫宅屬性,其實是一種悲觀視角下的代入感,把自己的命運交付給春希,然後任由他奔波。但是倘若你自己能夠想明白,願意聯繫自己的性格和經歷,我並不覺得脫宅的屬性有多麼明顯。相反,白2提供了一個比較戲劇化的近真實舞臺給你演練,反覆揣摩,把很多矛盾集中在一起,可以說就是這種魅力讓我感覺,在動漫中尋求真實感的人,並不都是腦子有問題(www

不過我說的這些也因人而異,有些人習慣沉溺於感情,會氣血上頭的自我批判(haruki預定;有些人可以跳出來反覆的思考(sezuna預定;有些人奔著真正的愛情去,心無旁騖卻又受不起傷(kazusa預定。不過能在其中感受到別處感受不到的情緒,哪怕是氣血上頭,自我否定也好,也不失為白2給自己帶來的一種震撼了吧。

所以,所謂的脫宅神作的tag不過是一種類似玩梗性質的話,大腦還有剩餘算力的少年們,放心看就行了,不在此處想明白,總有一天也會在別處經歷的,去掙扎去思考,這是成長的必經路。

動畫信息

白色相簿2
中文名:白色相簿2
原 名:ホワイトアルバム2
又 名:White Album 2
首 播:2013-10-05(日本)
IMDb:tt29422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