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清新味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50:38 作者:滄浪劍行 Language

一開始看封面與番名我的內心是拒絕的。以為是無聊低俗的賣肉番。

然而在系列安利視頻中都得到了推薦,加之學姐的人設還是很吸引我的吧,一共也才13集。於是就決定看一看啦。嗯,真香!

總的來說《青春豬頭》很有日式輕小說的感覺:清新明亮柔和的畫風,舒適溫和的BGM,非常日系的校園人設,海邊的小鎮,有風,有沙,有海浪……總之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治癒感。這裡贊一下男主 咲太 さくた的聲線,慵懶的感覺,非常適合!

首先說一下人設。男主雖然很慵懶,然而撩妹子為什麼這麼熟練!但是全篇男主三觀非常正,並不是後宮展開,因此還是很不錯的。女主麻衣さん的設定某些地方有些像路人女主裡的學姐:高冷的女王氣質,黑長直,事業很強。但是情商是全集在線的!!!這非常重要,偶爾也會表現得非常小女生,這就很難得了,可能作者是按著理想女性的人設設計的吧。妹妹楓的人設也很討喜,天真無邪擋不住啊。但是這類角色的存在常常會成為推動故事被犧牲的一部分(心疼一下嘟嘟嚕),為什麼總是要把美好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呢?這些創作者們吶!

劇情不深挖細節了。懸疑設置得非常好!於是從第一集我就被吸引住了,想看一下這個所謂的“青春症候群”是怎麼發展的(當然也有想看男主和學姐是如何發展的)。不是硬科幻,但是每一個小故事都很青春,起初有淡淡的憂傷,但是最後都能有明快的結尾。青春的樣子如是再好不過了吧!不過13話楓的部分令我淚目,聽說還有劇場版,值得期待。雖然是校園青春型的動漫,但是也探討了一些問題,比如校園暴力,服從周圍人“氛圍”的問題,給出了積極的指向還是很好的。

作畫是需要吐槽的。到6集以後作畫水平明顯下降,人物出現肉眼可見的變形崩壞,經常原地踏步。嗯,不過近景臉部特寫還是沒崩,大概是經費不足了吧

第一篇影評!不錯不錯!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