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和委屈與痛苦的戰鬥中,恍然長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0:41:06 作者:現代易拉罐 Language

初二看第一遍,高中二刷,昨天三週目。 不得不說隨著年齡的增長,看到很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信息,也真的感嘆,時代真的改變了。 在我第一遍看的時候,雖然也是在B站,但2012年的B站還在個人搬運時期,大版權時代還未到來,叔叔還未失去他的親媽,和我一同刷彈幕的也還是中學生居多。那是一個人均二次元濃度爆表的時代。面對少女們生活中的委屈和心酸,10年前彈幕是中二黑化發言,10年後是對劇中施暴者的直接嘴臭和yygq。突然十分感動——如果動畫中的主角們也生活在如今日中國之環境,不說多麼儒雅隨和,至少可以正面跟扭曲者對線、可以直接反向yygq來謀求對等,那麼她們會不會就不再需要那個世界。 到了片末,戰輪復活,死主復活,被地圖炮轟死的黑巖也安然無恙,那個世界的故事還在繼續。雖然說從劇本的角度來講那個世界徹底消滅了是更好的,可能這樣安排是編劇對觀眾最後的安慰,或者是為了後續的商業化吧。值得注意的是,黑巖的劇本和畫面,在今天也絲毫不顯得過時。雖然我10年前就知道BLACK★ ROCK SHOOTER的名字要永久地鐫刻在這二次元的史冊上,只是我那時僅能直觀地感受到它的質量優越——如果我對這個圈子的瞭解像如今這樣深入,那麼只要看到今石洋之、岡田磨裡和米山舞的瞬間,就會知道這部動畫質量一定差不了。

初音的歌聲響起,如同夢醒來一般,我知道我也要繼續為了考研去努力,身邊從小到大很多朋友已經工作,初中少女們的憂愁也都遠去。不是逃避,不是遺忘,不是強迫他人改變,也不是隻傷害自己……勇敢地去直面痛苦,去和他人產生聯繫、共同成長,這就是TV版B★RS要告訴我們的主題。雖說萌娘百科評論區老哥一語道出真相: 開局一張圖,之後全靠編; 不過我還是要說,謝謝你,BRS,謝謝你,麻陶,謝謝劇中所有人物,因為你們不論是十年前還是如今的陪伴,因為你們的愛與勇敢,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荊棘滿布的生活。

這是一個老二次元向自己初中年華的告白。

動畫信息

黑巖射手
中文名:黑巖射手
原 名: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又 名:BLACK★ROCK SHOOTER
首 播:2012-02-02(日本)
IMDb:tt2198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